医院栏杆通电“吸”人 女孩挣脱中左腕骨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医院栏杆通电“吸”人 女孩挣脱中左腕骨折
2009年04月22日 10:3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岁的张冬梅万万没有想到,医院门外的金属栏杆居然会有电流通过。4月9日,她在莞城人民医院挂号求诊后走到大厅外,随手抓住了边上的栏杆却被电流“吸住”,在挣脱过程中,造成了左手腕部骨折。事后医院方面称,当时栏杆上确实存在强电流,愿意担负孩子受伤的赔偿责任。

  家属:这样受伤很无辜

  张女士表示,4月9日,她带女儿到莞城人民医院治疗咳嗽,在大厅挂完号后走到医院门外等人,女儿张冬梅随手抓住了边上的金属栏杆,突然就“妈妈,妈妈……”地大叫起来。“我当时看女儿整个人倒了,靠在栏杆上,马上冲过去扶助她,手上也被一阵电流酥酥地电到。”

  张女士告诉记者,当时用力地扯了女儿好几下,才把女儿扯离了栏杆。“女儿告诉我,栏杆上有一股很强烈的电流,把她吸附住了,她想走但就是走不开。”张女士说,女儿被摆脱“电栏杆”后左手手腕非常疼,马上肿了起来,就带她去找了医生。“这样受伤实在是太无辜了。”

  记者在病历单上看到,6岁的张冬梅左手手腕骨折,需要大约一个月的康复期。“现在孩子不能上学了,我还得在家里陪她,对于造成的损失,医院必须得承担责任。”

  医院:栏杆确实有电流

  记者从医院方面获悉,当时小孩出事后他们立刻叫人过去检查了门口的金属栏杆,结果用电笔一测,确实存在电流。但至于电流的威力有多大,为什么会有这么强的电流,院方至今还在调查中。

  莞城人民医院医务股张先生表示,鉴于张女士反映的情况当时没有其他目击证人在场,医院尚不能完全将责任归咎于自己。但考虑到当时的栏杆确实存在电流,且张冬梅又是在医院里面受伤,医院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会给予相应的赔偿。

  医院方面称,他们在事发后立即给小冬梅免费包扎了伤口,并同意小冬梅治疗期间的费用以及家属来回的车马费由医院方面承担,而至于张女士照顾女儿的损失,医院让其在开具有关收入证明后酌情赔偿。

  但小冬梅家人并不同意医院的做法。目前医院和家属还在就赔偿事宜进一步协商中。 (记者/朱晋)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