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糖尿病患者7%为年轻白领 不良生活习惯导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东莞糖尿病患者7%为年轻白领 不良生活习惯导致
2009年04月22日 10:3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糖尿病不再只是老年人疾病,年轻人也容易患。记者日前获悉,东莞糖尿病患者中,有7%为年轻白领。东华医院内分泌内科副主任医师荣秀花表示,年轻白领患上糖尿病,多由不良生活习惯导致。

  据悉,目前全国各地的糖尿病患者都有年轻化的趋势。相比早前绝大部分的患者都是50岁以上,现在20岁—40岁的患者比比皆是。

  荣秀花告诉记者,“现在的年轻白领都钟爱吃零食,但零食和肉类都是热量很高的食物,摄入了热量又不运动消耗,自然会增加糖尿病的患病几率。另外,有不少女士为了减肥,只吃菜不吃饭,非但没有达到瘦身的目的,反而有害健康。因为菜肴中的油和蛋白质的摄入量很高,超过米饭中淀粉的热量,所以很容易导致血糖的升高。”(记者/朱晋)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