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龄童贪吃白果中毒送医 医生:每次不超过10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两龄童贪吃白果中毒送医 医生:每次不超过10颗
2009年04月22日 14:0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南京市儿童医院接诊了一名因贪食白果中毒的2岁患儿。医生提醒,吃白果每次不能超过10颗,两岁以下孩子最好别吃。

  记者昨天在儿童医院看到了这位来自安徽的患儿,孩子已经基本痊愈。孩子妈妈说,家里那天炒了一锅白果,小家伙觉得好吃,一口气吃了一碗,大概有20多颗。两个小时后,孩子哭闹不止,还出现肚子疼、恶心、呕吐的症状,后来又出现抽搐症状。家长这才想到将孩子送往当地医院,经过简单处理后,孩子被转院到南京。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医生经过洗胃、止痉、补液、补钾、补充维生素、利尿等一系列解毒和抢救措施,孩子终于转危为安。

  该院急诊科医生周兆群介绍,白果内含有白果酸成分,生食或食用未烧熟的白果后,在1~12小时可出现中毒现象,症状为发热、呕吐、腹痛、惊厥、呼吸困难等,严重者可因呼吸衰竭而死亡。白果不宜生吃,可以先将白果碾去皮,除去肉中绿色的胚,浸泡一段时间,烧熟煮透后再吃,每次最多不超过10颗。两岁以下孩子最好不要吃白果,以免引起中毒反应,如孩子出现中毒症状,可用白果皮煎服解毒,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刘丹 丹丹)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