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样病例未现异常 疾控专家:对猪流感不必恐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流感样病例未现异常 疾控专家:对猪流感不必恐慌
2009年04月30日 09:20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多国发生人感染猪流感病毒疫情,造成多人死亡,引起烟台许多市民的关注。29日,记者从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目前烟台市流感样病例发病情况与去年基本相似,未发现异常病例。

  据烟台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牟科长介绍,人感染猪流感后的症状与感冒类似,患者会出现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在美国发现的病例主要表现为突然发热、咳嗽、肌肉痛和疲倦,其中一些患者还出现腹泻和呕吐症状;墨西哥发现的病例还出现眼睛发红、头痛和流涕等症状。该病的潜伏期为二至七天,病程为一周左右。

  牟科长提醒市民,猪流感并非新病毒,是可以防控的,只要做好监测防治,有效切断传播途径,就可以抑制病情。流感病毒主要通过空气和接触传播,因此咳嗽或者打喷嚏时应该掩住口、鼻,经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还可经常用酒精为日常用品消毒;避免接触生猪或前往有猪的场所等。目前,尚无证据表明猪流感能通过食物传播,因此食用烹制内部温度达到71摄氏度的熟猪肉是安全的。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