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生子多出“复苏费” 医院辩称护士“眼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顺产生子多出“复苏费” 医院辩称护士“眼误”
2009年04月30日 10:1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住沙河源的付先生昨日致电本报称,本月26日凌晨,其妻在金牛区妇幼保健院顺利产下一子,住院期间母子平安,出院时账单上却赫然写着250元的复苏费。“哪来的复苏费?”付先生颇为不解。

  付先生是自贡人,暂住沙河源街办。本月25日,其妻黎学美(音)临产住进金牛区妇幼保健院,次日凌晨5时顺利产下一男婴,住院期间母子平安。昨日上午,付先生办了出院手续,妻子生产的医药费共计1449元,他仔细查看账单发现,上面竟有一项新生儿复苏费,标明费用为250元。

  “家属生孩子前,我多次上网查询有关生产的知识!”付先生曾在网络上查询到,婴儿嘴唇发紫或出现窒息时,才会做复苏处理,而自家孩子系顺产,且并未出现这样的症状。

  面对付先生的质疑,昨日下午,金牛区妇幼保健院医教科的李护士长经过一番查证后给予解释。她说,付先生账单上多出的复苏费,是当初护士轮班时,交接失误打错了账,将另一个婴儿的复苏处理记录在了付先生的账单上。据她的解释,这起纠纷完全是护士的“眼误”造成的。最终,医院退还了付先生250元复苏费用,为表示歉意,向付先生赠送了尿不湿、奶粉等礼品,这起纠纷方才平息。

  专家说法

  什么叫“新生儿复苏”?

  成都军区总医院妇产科王主任说:“只有当新生婴儿出现窒息的情况,才需要对其进行复苏。”王主任介绍,所谓新生儿窒息,是胎儿娩出后一分钟,仅有心跳而无呼吸或未建立规律呼吸的缺氧状态,为新生儿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出生后最常见的紧急情况,此时必须积极抢救和正确处理,以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及预防远期后遗症。(彭博喜)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