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疾控中心:并不建议市民自备“达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省疾控中心:并不建议市民自备“达菲”
2009年04月30日 10:4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目前国内尚未发现猪流感疫情,但随着猪流感疫情的快速扩散,不少民众已开始自备“达菲”、口罩等进行预防。

  世界卫生组织前日公开推荐药物“达菲”抗猪流感疫情,记者昨日走访百姓大药房、海王星辰等药店了解发现,近两天前来购买口罩和咨询“达菲”用药的人明显增多,广东金康大药房总经理郑浩涛向记者介绍,有的企业、机关单位也来问是否有“达菲”卖。

  事实上,“达菲”属于政府储备,一般药店不会销售。省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李灵辉提醒,目前并不建议百姓自行在家中储备“达菲”,世界卫生组织提出,“达菲”主要用于确诊猪流感患者、疑似患者、病例接触者等等。除此之外的普通民众并不需要服用“达菲”,李灵辉建议,由于有些药物的治疗最佳救治期为发病72小时内,患者一旦出现猪流感疑似症状一定要去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切忌盲目用药。(记者/李劼实习生/袁喆)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