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少年捅杀堂哥后跳楼 祖父去世未祭拜埋积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9岁少年捅杀堂哥后跳楼 祖父去世未祭拜埋积怨
2009年04月30日 14:0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9日,19岁的犯罪嫌疑人黎某昏睡在田阳县人民医院的病床上,医生说他刚脱离危险。5天前,黎某用刀捅死堂哥黎某某后割腕、跳楼自杀,身受重伤。这起兄弟相残的血案,让当地人唏嘘不已。

  黎某系田阳县田州镇兴城村人。据介绍,4月24日中午12时许,31岁的受害人黎某某抱着1岁多的儿子,到斜对面的邻居家玩耍,父子俩背对着屋门看电视。这时黎某走了进来,而黎某某听见响声也转过身来。黎某突然抽出水果刀朝堂哥猛刺两刀。黎某某顿时血流如注,挣扎着走到街上就跌倒在地。村民见状赶紧上前施救,没有人注意到行凶者黎某离开了现场。

  接报赶来的120医生现场紧急救治后,确认受害人已死亡。

  不久,田州派出所和田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民警接警后赶到。民警当即搜捕犯罪嫌疑人,有村民指认是黎某所为。走进黎某家时,民警看到地上尽是血迹,顺着楼梯上到二楼楼顶,竟发现黎某一动不动地躺在自家院子的水泥地上。检查发现,黎某身受重伤,手腕处有深深的割痕。初步认定,他是打算割腕、跳楼自杀,但都未遂。

  民警随后对案发现场进行搜查,在屋角处的一只鞋内发现一把沾有血迹的水果刀。黎某的奶奶说,她先是听到屋外传来乱糟糟的呼喊声,接着就看见黎某歪歪倒倒地往楼上走,一只手腕在往下滴血,他好像没有力气站直,弓着腰,手臂垂着,把血甩得到处都是。

  病床上的黎某身材瘦小,谁也没想到他的身躯里蕴藏着这么大的仇恨。经调查得知,黎某与死者是堂兄弟关系,两家毗邻而居,但因积怨颇深,已多年不相往来。据黎某的父亲介绍,黎某身患几种重病,平时不大爱说话,出事前刚从南宁检查病情归来。黎某与堂哥之间本没有矛盾,但几年前他们爷爷去世时,因为受害人没有来祭拜,黎某当时就很恼火,可能因此怀恨在心。

  据了解,两家的矛盾虽然没有化解,但经过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的调解,也没有激化过,所以当地村民对这次凶杀事件感到很意外。(南国早报 奚振海 唐伟智)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