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尚未发现猪流感 流感样病例降一成药物充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尚未发现猪流感 流感样病例降一成药物充足
2009年04月30日 14:0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源自北美的新型流感继续肆虐全球。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目前本市未发现猪流感病例,北京市抗流感病毒药物储备充足。

  流感样病例下降10%

  据北京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冬今春以来,北京市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疫情平稳。2008年秋季,北京市对180万名市民开展了流感疫苗接种,取得显著效果,本市流感样病例的报告发病数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0%。目前本市未发现猪流感病例。

  发热等症状全监测

  目前北京已全面加强流感疫情监测。125家医院现已全部开展流感样病例监测。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包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村卫生院等全部实施发热、腹泻等症状监测并及时报告。对不明原因肺炎病例、不明原因死亡病例加强监测、排查、管理和疫情处理。同时还对从事猪养殖和屠宰等从业人员开展流感样病例监测。

  相关信息每日沟通

  市卫生局与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建立了每日信息沟通制度,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如果在首都机场进入我国旅客中发现疑似人感染猪流感病例,就会立即电话通知北京市卫生部门,通过120负压急救车运送到指定医院进行排查,疾病预防控制部门立即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同时,市卫生局与北京铁路局、市交通委、市农委、市教委建立了每日信息沟通制度。

  抗流感病毒药物储备充足

  北京佑安医院和地坛医院为人感染猪流感疑似与确诊住院病例的定点收治医院,目前两家医院已准备标准病房和负压环境病房收治病人。市卫生局指定北京急救中心安排急救负压车运送呼吸道传染病的患者。目前,北京市抗流感病毒药物储备充足。

  市卫生局已编印了预防人感染猪流感病宣传折页,正在陆续向市民发放。同时,市卫生局与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同印制了预防人感染猪流感病《出入境人员须知》,向出入疫区国家的人员发放。 (贾晓宏)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