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定两家省级定点医院 按"非典"做法防猪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云南定两家省级定点医院 按"非典"做法防猪流感
2009年04月30日 14:29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加强对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工作的领导,云南省政府已经成立了人感染猪流感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我省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工作的重大事项,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昨日,省政府召开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要求按照我省防治“非典”的成功做法,建立24小时值班、疫情零报告、信息报告、信息发布等制度。

  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高度重视,昨天上午就做好我省防范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工作做出批示: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防范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立即研究部署我省的防控工作,提前制定防控预案,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防控,加强疫情监测,坚决防止疫情传入和扩散。4月28日、29日,秦光荣又两次直接指示省卫生厅,要求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积极应对、未雨绸缪,全力防控。加强防治知识宣传普及,让群众广泛了解人感染猪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

  副省长高峰出席会议并对我省加强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集中收治 确定两家省级定点医院

  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云南省传染病院已被确定为省级定点医院,集中收治各州、市转诊的重症病例或疑似病例,省急救中心负责昆明市辖区范围内疑似和诊断病例的转运工作。另悉,昆明市卫生局同时指定3家市级定点医院:昆明市延安医院、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

  省卫生厅负责人表示,各地定点医院和急救中心由各州、市卫生行政部门确定,各定点医院要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成立领导组织和医疗救治队伍,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云南省疾控中心要做好开展人感染猪流感病例的监测技术和试剂准备工作,尽快开展对国家流感网络实验室和昆明市疾控中心流感样病例的监测能力培训。

  检验检疫 即日起启用健康申明卡

  即日起我省对来自墨西哥的入境人员开始启用《健康申明卡》,同时要求各口岸对主动申报或现场查验发现有流感症状的人员仔细排查,做到排查病例一个不漏。对受染人或受染嫌疑人采取公共卫生医学观察、必要时进行隔离、送指定医院诊治等检疫措施。同时要求对来自受染地区无症状的人员发放《就诊方便卡》,并与地方卫生部门做好沟通,对持有《就诊方便卡》的人员优先诊治,增强诊治的针对性。

  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人介绍,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成立的“云南检验检疫局防控人感染猪流感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省农业厅 集中开展猪流感的监测

  省农业厅下发了关于加强猪流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农业厅近期将对生猪主产区、规模养殖场、养殖小区定点屠宰场、活畜交易市场等重点地区集中开展猪流感的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省农业厅负责人要求各地高度关注农户和规模养殖场的猪群的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当地动物防疫监督部门。同时进一步加强省际间的动物防疫工作,并要求省际间公(铁)路动物防疫临时监督检查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严格执法,严格查物验证。(春城晚报 王云)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