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启动应急预案防控猪流感 暂无疑似病例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黑龙江启动应急预案防控猪流感 暂无疑似病例报告
2009年04月30日 14: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针对美国、墨西哥等地发生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后,黑龙江省卫生厅即时召开全省卫生应急工作会议,传达省政府对全省猪流感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并立即启动我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把人感染猪流感疫情纳入传染病疫情监测报告系统,指定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为定点医疗机构,同时要求各地医疗机构对可疑病例组织专家会诊并进行医疗救治。

  省卫生厅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严密监测可疑病例,一旦发现疑似病例要立即报告,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等法规、预案,采取果断措施,有效控制疫情扩散蔓延,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要求全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洁环境,定期消毒猪舍,注意个人卫生,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

  据我省疾病控制专家介绍,全省近60年来没有发生过人感染猪流感疫情。目前,我省还没有接到有关疑似病例的报告。(倪雨滋 朱彤 韩雪)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