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女子误服100粒镇定药 的哥超速送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一女子误服100粒镇定药 的哥超速送医
2009年05月04日 08: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赶紧快点”、“再快点”,“违章我出钱”,在患者等待急救、病人家属急切催促下,北京的哥郑师傅在西四环、北四环超速行驶,将病人送至医院,昨日下午,患者家属称女子已脱离危险。

  女子误服100粒药

  郑师傅称,昨日凌晨2时许,他在丰台角门附近拉活儿。一名男子焦急地上车,“去河北接人来北京看病”。

  打表启程后,郑师傅在途中得知该男子在北京打工,女儿患精神类疾病,一直在北医六院治疗。

  出租车开到河北定兴后,男子抱上一名20余岁女子,“几乎没怎么穿衣服”,女子的母亲也上了车。郑师傅称,听家人说,女子误服大量镇定药,危及生命,急需送北医六院抢救。

  “把两个月的药都给吃了,100粒。”昨日上午,这名男子称。

  男子坦言,家人当时急晕了,没想起就近抢救,“只想着从哪治的病就到哪看”。

  家属要求超速行驶

  出租车开过河北涿州,“女子开始乱蹬乱挠”,郑师傅说,由于女子开始发作,她的家人开始催郑师傅“赶紧快点”、“再快点,赶着救人”。

  郑师傅称,他开车从京石高速一路到了西四环,由于通往北医六院的西四环、北四环限速80公里/小时。他拨打122说明情况,对方记下车号和名字,“并未答复是否可以超速。”

  “求求你,违章我们出钱。”家属哀求着,看到患者和焦急的家属,郑师傅咬着牙以每小时110公里的速度开到北医六院。由于该院没有急诊,转送到北医三院。

  昨日上午,患者父亲称女儿已脱离危险,全家人都感谢“救命恩人”。他说,出租车计价器显示800多元,家人想多给些,但是司机郑师傅坚持只要600元。

  “他家也挺困难。”郑师傅说,当时来不及多想,“只想着病人别在途中出事。”

  - 追访

  司机担心超速被罚 患者家属愿意为其作证

  得知患者脱离危险,郑师傅感到欣慰,同时也开始为自己的超速行为担心。

  “救人有120,用得着你拉病人?”得知此事后,郑师傅的朋友抱怨他,“自己找麻烦”。

  郑师傅坦言,当时只想快去医院救人,如今也担心会被罚。

  昨日,122交通事故报警服务人员称,这种情况下,超速路段的交警部门要对郑师傅的超速行为进行行政复议,需要郑师傅去丰台、海淀的交警部门说明情况。

  “我们给他作证,要罚款我们出钱。”患者家属说。(记者耿小勇)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