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小学校今起对学生晨检 防甲型H1N1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成都:中小学校今起对学生晨检 防甲型H1N1流感
2009年05月04日 10:1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成都市中小学生都将返校,对近日来在墨西哥和美国发生的甲型H1N1流感,全市各个学校也做好了应对措施。昨日,记者获悉,我市绝大多数中小学都将从今天起,对返校学生进行晨检。

  教育局:我市全面展开专项检查

  据悉,5月10日前,市教育局和市卫生局都会对学校卫生情况开展检查工作。我市各区(市)县卫生和教育部门在5月14日前,将本次专项检查情况分别报成都市卫生局、成都市教育局。

  昨日下午,锦江区教育局副局长王闯表示,今天学校一复课,锦江区所有学校都将对返校的师生进行晨检。

  昨日,武侯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今天学生返校,“肯定会进行全面的晨检,对缺席学生追踪原因等。”据悉,今天,武侯区辖区内的学校,主要采取晨检队伍和校医共同走进班级,逐一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查等,并建立因病缺勤追查与登记制度。每天下午3时前,学校还要向区教育局“报平安”。

  小学:学生返校头件事是晨检

  昨日,成都市康河小学刘玉霞校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校已成立防控小组,制定了预防预案。除每日固定晨检,还对教室、功能室进行消毒。

  棕北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日学生返校后,学校会提前半个小时在校门口对学生进行晨检。

  幼儿园:门把、扶梯一天三消毒

  昨日,成都市金苹果幼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园已制定预防疾病安全预案,每天早、中、晚3次对门把、扶梯进行消毒,中午定时给学生测量体温,并派专人管理晨检记录、追踪了解缺席学生情况。(宋林风 刘琳 张峥)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