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冲入开挖道路致4死1伤 司机涉嫌疲劳驾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私家车冲入开挖道路致4死1伤 司机涉嫌疲劳驾驶
2009年05月04日 10:40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凌晨4时20分许,夹江县城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车牌号为川Z57457的富康小车冲入了因改造挖开的道路,撞上路基并发生翻滚,造成车内5名男子4死1伤。其中,3名死者和伤者为雅安市芦山县太平中学教师,另一名死者为眉山市洪雅县中保高中教师。事发后,夹江、芦山、洪雅有关方面携手展开救援和善后处理。目前,伤者伤情稳定,死者家属情绪稳定,事故调查和善后事宜正在进行。

  事发 富康飞驰冲进开挖道路

  出事地点位于县城瓷都大道与乐(山)夹(江)快速通道交会处的十字路口。瓷都大道作为省道103线在夹江县城的过境段,因路面整治需要,该道已有多处路面开挖。其中,出事的十字路口沿瓷都大道方向挖开了一处长数百米、宽约20米的路面,开挖深度约为30厘米,形成了一个长方形“坑”。

  “出事的车子就直接冲进了这个‘坑’里。”虽然事故发生时间为凌晨,但附近许多居民还是清楚记得事发时的情形。据介绍,凌晨4时20分许,出事的富康车沿乐夹快速通道开了过来,可能是因为视线较差、路况不熟等缘故,富康车开到路口时并未减速,而是直接跃入“坑”中,然后继续冲向了路口对面。在“砰”的一声撞到“坑”边后,富康车弹了起来并发生翻滚。

  调查 4死1伤有校长有教师

  根据夹江县应急办提供的材料显示,附近群众在凌晨4时23分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当地交警部门和120急救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救援人员发现,富康车内共有5名男子,其中两人已当场死亡。另外的3名男子被紧急送往当地县人民医院抢救,但有两人因抢救无效死亡,剩下一人则为重伤。

  从昨日上午起,死者和伤者的亲友先后赶到夹江。据几位亲友介绍,车上5人全部为教师,分别来自雅安市芦山县太平中学和眉山市洪雅县中保高中。其中,死者高伟为太平中学校长,死者王仕新为太平中学政教处主任,死者陈潇为太平中学语文教研室主任,死者张凤银为中保高中教师,伤者程志忠为太平中学工会主席。据交警部门调查,出事的富康车为张凤银所有,出事时亦由他驾驶。

  善后 3县联动家属情绪稳定

  事故发生后,夹江、芦山、洪雅三县的有关方面立即展开了行动。事发后,夹江县委书记陶宏伟、县长罗渝立即率人赶到了现场,并随即召集公安、交警、安监、民政等12个部门紧急开会,部署医疗救治、事故处理及善后工作。同时,还迅速制定了夹江县“5·3”事故处置工作预案,安排各有关部门按照预案开展工作。芦山县教育、交警等部门负责人则赶往夹江,协调处理善后事宜。

  在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昨日赶到夹江的死伤者家属情绪稳定,并得到了妥善的安置。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举措 加强管理避免悲剧重演

  经省上有关方面和乐山市政府的批准,乐山市交通和公安部门对施工期间的省道103线夹江大件路段实施了全线交通管制,交通管制期间除省上批准的大件车辆可以通行外,其余一切车辆均不得通行。“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我们还是尽量放行车辆。”夹江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悲剧发生后,103线夹江大件路段仍会适当允许车辆通行,但将加强管理,避免悲剧重演。

  最新进展

  芦山县教育局:抽派教师确保正常教学

  芦山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为了将此事故对太平中学正常教学的影响降至最低,该局已经暂时调整了该校部分科目的课时,同时从其他学校抽派了部分教师担当教学任务,以确保近期的正常教学。此外,洪雅县中保高中在获悉事故后也召开了紧急会议,部署相关事宜。

  夹江县交警大队:驾车司机涉嫌疲劳驾驶

  据夹江县交警大队介绍,从目前调查了解的情况来看,富康车在出事时车速极快,驾驶员张凤银涉嫌疲劳驾驶。同时,警方还提取了张的血液送检,以判定其是否存在酒后驾车行为。

  截至昨晚10时记者发稿时,由乐山市副市长童光明召集的紧急会议仍在进行。(丁伟)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