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68名被观察者身体状况稳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68名被观察者身体状况稳定
2009年05月04日 11:3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历经两天两夜的追踪查访,乘坐墨西哥AM098航班的48名上海乘客已全部找到;另有7名在沪外省市乘客,以及13名机组人员共计68人,全部安排集中医学观察。截至发稿前,所有观察者身体状况正常,情绪稳定。59名上海乘客的家属,则安排在家中接受居家观察。

  4月30日,甲型H1N1流感疫情暴发以来,首架墨西哥入境航班AM098抵沪。经检疫检查,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没有异常情况。5月1日晚20点40分,卫生部应急办致电上海,一名从墨西哥经上海转机飞赴香港的旅客,在香港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阳性。获悉情况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连夜召集有关部门和相关区政府负责人集中办公,紧急研究布置应对事宜。

  5月1日起,本市根据卫生部发布的今年第8号公告,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这其中包括对仍在沪的墨西哥航班人员开展集中医学观察、对家属采取居家医学观察;对已离境的乘客,通过卫生部告相关国家和地区;前往外省市的,通过市卫生局和市疾控中心告相关省市,

  建议当地强化医学观察。此外,东航也抓紧提供30日赴港航班(MU505)的机组人员、机上乘客名单,对已返沪的,立即开展集中医学观察;在上海以外的,马上告知相关地方,建议开展医学观察。

  昨天的会议上,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介绍说,目前,68名医学观察者在南汇进行集中隔离,并得到了生活上周到的照顾。针对需要工作的观察者,有关部门配备了电脑及充电器;考虑到外国游客的饮食口味有所不同,医学观察期间的菜谱,则中西菜肴“轮番上阵”。居家观察的乘客家属,则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每日定时上门测量体温,社区居委会负责居家观察者的日常三餐、以及生活必需品供应。

  徐建光同时表示,为严防疫情的发生和蔓延,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强化四条防控措施:严密做好不明原因呼吸道疾病监测和筛查,提高监测敏感性,一旦发现不明原因呼吸道疾病病例,及时上报;全面加强切实做好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预检、分诊工作,力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强防畜禽流感的督察,对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科、发热门诊以及应急防范措施进行全面检查;在防控甲型H1N1流感之时,加强其他重大传染病的应对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

  新华社上海5月3日电(记者 仇逸 俞丽虹)记者从3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30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与香港确诊甲型流感患者有所接触的28名人员已经全部接受医学观察。

  上海空港地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应根宝上午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上海机场集团已经通过监控录像,查找到当时与香港确诊患者有过近距离接触的28人,其中包括2名海关人员,8名边检人员、6名东航工作人员、12名机场安检人员,他们都已经开始居家医学观察。

  据新华社广州5月3日电 (记者 陈冀)记者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获得证实,原计划3日晚赴墨西哥接回中国旅客的包机没能如期执行。该航班是否还将执行、具体执行日期等都将听候上级指令才能确定。

  接国务院紧急通知,南航2日周密部署,调遣包机,原计划于3日晚21时从广州起飞接回目前滞留在墨西哥的120余名中国公民。3日18时,南航赴墨西哥包机机组接到上级通知,3日取消赴墨西哥飞行计划。 (记者 顾泳)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