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医疗机构恢复肠道门诊 进入传染高发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乌鲁木齐医疗机构恢复肠道门诊 进入传染高发期
2009年05月04日 15:13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5月1日起,乌鲁木齐市医疗机构开始开设或恢复肠道门诊,有腹泻、腹痛、呕吐等肠道症状者可到医院的肠道门诊就医。

  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专家介绍说,夏季将至,肠道传染病的发病率开始上升。我市肠道传染病主要病种有细菌性食物中毒、细菌性痢疾、伤寒、病毒性肝炎等。多数人群普遍易感,尤其儿童和老年人容易发病。在肠道传染病多发的季节,开设或者恢复肠道门诊,可通过隔离治疗等手段,将肠道传染病危害控制在最小范围。

  昨日(5月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儿童医院肠道门诊了解到,肠道门诊开设三天以来,前来看病的患者并不多,和上月相比,肠道疾病患者尚未出现明显增加的趋势。该院门诊部主任茹克娅介绍说,根据往年的经验,肠道疾病从5月开始逐渐多发,六七月份达到高峰,目前刚刚步入5月,增加趋势还不明显。

  据了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日已对全市各医疗机构进行了细菌性肠道监测培训,要求医疗机构从5月1日起到10月31日开设肠道门诊,对接诊腹泻病人进行登记,采样检测,早发现和早预防肠道传染病的发生。

  □专家提醒

  易感人群应进行特异性免疫

  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控制肠道传染病的传播和流行,要从三方面入手,即: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

  专家提醒说,肠道传染病的传染源是病人和带菌者,控制传染源就是将病人和带菌者就地或住院隔离治疗,使其与正常人分开,避免传染。有腹泻症状者应立即到综合医院的肠道门诊就医。发现他人有腹泻症状时,应劝其及时就医,并尽量减少接触,不慎接触后,应立即用肥皂洗手,消毒衣物,并服药预防。

  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饭前便后洗手,饮用清洁水,不喝生水、不吃未煮透和不洁变质的食物,做好单位及家庭内灭蝇工作。易感人群应进行特异性免疫,开展各种疫苗的预防接种,如接种痢疾疫苗预防痢疾,伤寒疫苗预防伤寒,甲、乙肝疫苗预防病毒性肝炎等。(乌鲁木齐在线 蔡丽娟)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