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六名乘客从墨西哥回国被隔离观察 未见异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云南六名乘客从墨西哥回国被隔离观察 未见异常
2009年05月04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五月四日电 (记者 保旭)云南省卫生厅厅长陈觉民今日向媒体通报,四月三十日从墨西哥回国的六名云南乘客已被有关部门隔离观察,目前六人均未出现异常情况。据悉,云南省政府日前下拨五百万人民币专款用于加强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

  陈觉民介绍,目前该省已经在机场、铁路、港口、口岸等通道启动了红外线体温监测,加强对来自疫区入境人员的医学排查和处置,同时加强对来自疫区交通运输工具的检疫查验处理,严防境外疫情的传入;卫生部门已强化疫情监测,建立了疫情直报制度,以确保对疫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农业部门已会同相关部门加强了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监测;各级卫生部门已开展了防控知识的宣传、人员培训、应急物资的收储和准备工作,已经确定专门的医院,设立发热门诊、隔离区和指定定点医院等一系列防控工作。

  另外,云南加大了对来自甲型H1N1流感流行地区,尤其是来自墨西哥和美国及直通昆明的泰国、韩国、香港地区入境人员的检测,并安排填写《出入境健康申明卡》。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