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市启动4个流感监测哨点医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济南市启动4个流感监测哨点医院
2009年05月05日 09:46 来源:济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市积极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目前已启动4个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和511个公共卫生综合监测点。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来到市传染病医院和市疾控中心,察看我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根据市卫生局的情况汇报,目前我市已经启动了市中心医院、市儿童医院、市四院和章丘市人民医院4个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和511个公共卫生综合监测点,加强疫情监测。在启动了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同时,还确定市传染病医院为定点医院,市急救中心统一负责疑似和诊断病例的转运工作,并启用了全国最先进的负压转运急救车。在市传染病医院,张建国详细了解了甲型H1N1流感监护病房的设施设备和医护人员配备等情况,看望慰问了在手足口病病房住院治疗的患者;在市疾控中心,张建国察看了负压转运急救车和国家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

  张建国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里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部署,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实现“四保”中心任务的高度,把防控甲型H1N1流感摆在重要位置,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联防联控,科学处置,严防疫情传入扩散,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维护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稳定。

  张建国指出,要加强疫情监控工作,坚持关口前移,严防死守。一是要抓住空港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这个关键环节,落实防控力量,加强预警监测。

  二是要加强对全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监控,加强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和流感样病例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各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和公共卫生监测点要认真筛查流感样病例,做好病例的登记、报告等工作。三是要加强学校、托幼机构、养老院等机构和重点人群的疫情监测,发现流感疫情,及时报告和处置。疾控中心等单位要加快疫情传播模式、疫苗、临床诊治等的研究,提升科学防治水平。在积极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同时,要进一步做好手足口病、麻疹等其他传染病防治工作。

  张建国强调,要抓紧完善全市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高疫情应对和救治准备工作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做好药品、器械和防护用品等的应急物资储备,特别是定点医院、市急救中心要进一步落实好床位、车辆、设备、设施、药品、防护用具等储备工作,加强人员培训,做好随时收治病人的准备。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都要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应急队伍要严守待命,确保关键时刻派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做好防控知识宣传普及。要认真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

  副市长邹世平参加活动。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