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1名接受医学观察人员目前无症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天津11名接受医学观察人员目前无症状
2009年05月05日 10:18 来源:天津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卫生局昨日向新闻媒体通报同乘墨西哥至上海AM098航班的11名人员在津接受医学观察情况,并由定点医院专家组成员介绍甲型H1N1流感的防治知识,提醒市民要重视对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但不要过于紧张,目前本市没有病源,不存在流行条件。而且甲型H1N1流感虽然流行性强,但重症少,治愈率高,可防可控可治。

  接受医学观察人员目前无症状

  专家指出,医学观察是为防控甲型H1N1流感,对曾有接触史者采取的措施。同乘墨西哥至上海AM098航班的11名人员来津后,本市立即实施有效隔离和医学观察。接受隔离观察人员每日测量两次体温,监测是否有咳嗽、流涕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目前,他们健康状况良好,未出现相关症状。到5月7日隔离观察者如无症状,经疾控部门确认即可解除隔离观察。

  负压病房可严防病毒扩散

  目前,本市确定的定点医院已设立独立的甲型H1N1流感病区,做好各项应急收治的准备工作。该病区结构设置不同于普通病区,设有医护人员专用的内走廊和医护人员更衣通道,保证清洁区和污染区的严格区分。病区全部为负压病房,每间病房都设有前室和传递窗,供医护人员在非近距离操作时使用。传递窗内有紫外线杀毒设置。负压设置使内走廊的压力大于病房前室,前室压力大于病房,病房的气体从上向下走,通过排风口排出,从而保证病毒不会扩散。病区的排风系统,还可以对进入和排出的气体进行消毒过滤。

  吃猪肉不会被传染

  专家介绍说,甲型H1N1流感症状与普通流行性感冒类似,常见症状有发烧、头痛、咳嗽、流涕等,感染者还可出现恶心、呕吐以及腹泻等症状。该病很少导致重症肺炎,病死率低。判断是否患上甲型H1N1流感,接触史很关键。甲型H1N1流感病毒主要通过短距离飞沫、接触患者呼吸道分泌物及密切接触传播,吃猪肉不会被传染,且H1N1病毒加热至71℃就能被杀灭,市民不应盲目担心吃猪肉会致病。

  如何远离甲型H1N1流感

  专家指出,要远离甲型H1N1流感,首先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勤洗手,要使用肥皂彻底洗净双手;避免与出现发烧、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的人密切接触;勤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如果出现某些症状怀疑自己感染了流感,不要去上班、上学或者去其他人员密集的地方;注意多休息,多喝水;勤洗手,每次洗手都应用肥皂彻底清洗,尤其咳嗽或打喷嚏后更应如此;去医院途中,用口罩或其他东西遮盖住嘴和鼻子;到医院后,要主动到医院门口设置的预检分诊处进行说明,按医生指导去相应诊室就诊,就诊时要详细说明患病前的情况和所患症状。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