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父亲骑车为女求医续 "玻璃娃"确诊成骨不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残疾父亲骑车为女求医续 "玻璃娃"确诊成骨不全
2009年05月05日 10:5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背景新闻:残疾父亲骑车辗转四省市 赶路千里为女儿求医

  昨天上午,被称为“玻璃娃娃”的小女孩毛毛被儿童医院骨科确诊为成骨不全。此前,她身有残疾的父亲骑三轮车将她从陕西带到北京求医(本报4日报道)。医生称,目前国内尚无根治的诊疗方法。多家公益机构和多名捐助者已和毛毛的父母取得联系。

  昨天早上,在儿童医院的安排下,毛毛的母亲崔迎最先挂到号,抱着孩子第一个走进诊室。“我想给孩子尽快看病,又怕知道不好的结果。”她说。通过诊断,骨科医生告诉她,孩子成骨不全,骨头里天生缺少一种物质,导致骨质很脆,容易骨折。

  接诊医生说,毛毛的父亲张永红患的也并非小儿麻痹症,同样是成骨不全。孩子的病和遗传有关,目前其双腿已畸形,现阶段只能精心护理,每年一次复查,在年龄和身体状况适宜时再进行矫正手术,目前国内尚无根治的诊疗方法。

  自本报报道以来,专门为成骨病人提供帮助的民间机构瓷娃娃关怀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以及多名希望捐款的读者已和毛毛的父母取得联系,希望提供诊疗信息和钱物帮助。目前,毛毛一家三口仍在医院等待神经内科和内分泌科的相应检查。张永红说,他不想就这么回家,希望孩子的病情能得到控制。(张然)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