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半男孩误喝除草剂 中剧毒抢救后再转院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2岁半男孩误喝除草剂 中剧毒抢救后再转院观察
2009年05月05日 11:2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一名2岁半的小男孩将除草剂当做饮料喝下,幸亏大人发现及时,将其送到当地医院处理,但是由于该除草剂毒性超强,患儿被转送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进一步治疗观察。

  据该院儿科乔立兴主治医师介绍,患儿来自安徽农村,5月3日晚在家中玩耍时,看到不高的桌子上有一个瓶子,瓶子内液体为绿色,患儿误当做饮料,将盖子拧开,用牙齿将密封膜咬开,喝了两口后,因为口感不好,吐了一口。与其玩耍的姐姐告诉家长,弟弟喝了药水,并将瓶子拿给父母看。父母此时十分慌张,因为瓶子内装的是用于除草用的除草剂百草枯,该试剂毒性超强,于是立即将患儿送到当地医院洗胃。尽管患儿没有任何不适症状,但慎重起见,患儿被转送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

  乔立兴告诉记者,百草枯是速效触灭型除草剂,对人的毒性超强,它经口摄入后,在胃肠吸收后,经血液迅速分布到全身。对人体危害极大,会造成多脏器损伤,一旦这种损伤成立,就可能导致死亡。好在患儿吞服不多,未出现任何呕吐、咽痛、腹泻症状,但是否通过血液损害到各个内脏器官仍然等待排查。医生正在为其补液治疗,以促进体内药物排出。目前患儿仍需要住院密切观察,以防止病情变化。

  专家提醒说,幼龄童辨识能力差,需要家长细致地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对一些危险用品放置要谨慎,远离幼儿视线。(杜恩 毕晓红)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