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宠物易狂躁 南京一女子险被大狗咬掉双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春季宠物易狂躁 南京一女子险被大狗咬掉双耳
2009年05月05日 13:3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天到了,记者从南京市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等医院急诊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被猫狗咬抓伤的患者多了起来,就诊量比平时多了一倍。专家提醒市民,春季莫与宠物太过亲密,一旦被猫狗老鼠等抓伤咬伤,要立即用干净的水冲洗伤口三分钟,不要包扎伤口以防病毒扩散,并立刻前往医院注射狂犬疫苗。

  4月27日,48岁的刘女士去邻居家,刚刚走进邻居家,一只德国“黑背”突然一下子就扑到了刘女士的身上。刘女士本能地用手背一挡,却遭到了“黑背”疯狂的报复。以为受到攻击的“黑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刘女士的左右耳朵各咬了一口,还将她的手腕和小腿咬伤。刘女士的耳朵顿时血肉模糊,半边耳朵只连着一点点皮肉。被立即送到南京鼓楼医院,该院整形外科谭谦主任担心,时间长后耳朵组织坏死,立即为其进行了手术,经过了长达4个半小时的手术,100多针的缝合,刘女士的两只耳朵终于回归了原位。回想起那一幕,刘女士还是惊魂未定,她说,那只“黑背”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平时性格也很温顺,但是那天就好像发疯一样,主人拉都拉不住。

  专家表示,每年进入春季,随着温度回升,犬类等动物会出现情绪暴躁现象,很容易伤人。而由于人们身上衣着单薄了,暴露在外的皮肤更容易被咬伤。一旦被猫狗老鼠等抓伤或者咬伤,千万不可大意。不要吮吸伤口,要找干净水源冲洗伤口,最好用肥皂水冲洗,条件允许的话用3%的碘酒消毒伤口,要注意伤口不能包扎,由于病毒在无氧的条件下生存能力更强,一旦包扎会加快病毒扩散。然后应尽快赶到医院或疾病控制中心遵照医嘱注射狂犬疫苗,最好再注射破伤风疫苗。注射疫苗过程中应避免劳累、受寒、饮酒和辛辣饮食,以免影响疗效。而在注射疫苗后的一个疗程,必须到医院检查是否产生了抗体,如果没有产生抗体的话,需要再次注射。 (张可欣 于丹丹)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