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生输入性病例风险大 重视预防第二波流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发生输入性病例风险大 重视预防第二波流行
2009年05月08日 09:1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昨天在广州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省卫生厅、省防控甲型H1N1流感临床、防控、病原学三个专家组负责人有关防控工作情况介绍及意见与建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雷于蓝指出,我省对外交流密切,人口流动性大,发生输入性病例的风险很大,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专家组指出,要吸取1918年西班牙H1N1流感第二波流行造成大规模死亡的惨痛教训,防备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10月、11月发动第二轮“攻击”。

  雷于蓝指出,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处在关键时期。我国周边的韩国、日本、印度、泰国等国家相继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香港发现一起确诊病例。我省对外交流密切,人口流动性大,发生输入性病例的风险很大,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

  病原学专家组组长、中山大学副校长黎孟枫教授说,目前综合各国情况显示,甲型H1N1流感的第一波流行已达至高峰。

  “广东季节性流感发病的最高峰是3月份,现在季节性流感已基本过去。接下来,更要重视预防10月、11月可能出现的第二波流行。”临床专家组副组长、广医一院呼吸病研究所肖正伦教授指出,导致1918年“西班牙流感”的就是H1N1流感病毒,第一波流行也在春夏之交,主要集中在美国,传播速度快,死亡率却不高。但到了当年10月份,病毒传播到西班牙,出现第二波大流行,最终造成全球4000万人死亡。“这次甲型H1N1病毒是否也具有同样的规律?”肖正伦指出,考虑到广东季节特点,要特别注意11月份时病毒会否再现。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