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心”“泛酸”困扰上班族 或患胃食管反流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烧心”“泛酸”困扰上班族 或患胃食管反流病
2009年05月08日 11:0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曾经有过胸骨后有烧灼感、胸骨后疼痛、口中酸苦味或者胃里有东西向上涌动的不适感吗?吃香的喝辣的之后会觉得泛酸吗?如果这些现象经常出现,很可能是患上了胃食管反流病。专家指出,该病因压力、肥胖、快食引起,目前正在都市上班族中流行,因不被人们认识,患者看病过半经常走错门。

  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消化科汪芳裕主任医师介绍说,胃食管反流病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随着生活和饮食方式的变化,过度饮酒、睡前进食、爱喝咖啡等习惯增多,生活节奏加快,胃食管反流病患者会越来越多。除了“烧心、反流”等症状外,该疾病会“伪装”成咳嗽或慢性咽炎等食管外综合征,患者经常走错门诊。

  汪主任介绍说,自去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消化科收治的白领患者增幅达30%。这些患者中,约有两成是由耳鼻喉科、呼吸科、口腔科或心内科转来的患者,经确诊为胃食管反流病。

  专家介绍说,如果患者长期得不到合适的治疗,将可能引发食管狭窄、食管炎等并发症,甚至引起食管腺癌。设立专门的胃食管反流病门诊,可以提高胃食管反流病诊断的准确率,使患者得到及时治疗。

  专家说,在美国等发达国家,胃食管反流病门诊已很常见,患者病情1-3个月就能得到控制。

  记者获悉,经卫生部批准,“2009健康中国——胃食管反流病健康促进活动”已在全国启动。江苏目前有两家医院率先设专病门诊,设在鼓楼医院和南京军区总医院。 (毕晓红)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