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增癌症患者中两成患乳腺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市新增癌症患者中两成患乳腺癌
2009年05月08日 13:46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即日起,本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两癌筛查”,对40岁至60岁户籍妇女开展乳腺癌自愿免费筛查,对25岁至65岁的妇女开展子宫颈癌自愿免费筛查。昨天,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全市每新增加10例癌症患者中就有2例是乳腺癌,患者以40岁以上年龄段为主,并有年轻化的趋势。

  近年来,乳腺癌一直高居本市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的第一位,而且逐年升高,平均年增长率为8.49%,现在发病率已达51.50/10万,比1998年上升了107.91%。其死亡率也由十年前的第五位上升至第三位。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表示,虽然乳腺癌发病率很高,但世界卫生组织确认乳腺癌是可以通过普查、早诊早治,降低死亡率的恶性肿瘤之一。

  “同样,宫颈癌也是可以预防并治愈的疾病。”邓小虹说,目前本市宫颈癌发病率为10年前的3倍,达7.5/10万。通过妇科普查,在患者没有任何明显症状和体征时就可以及时发现宫颈癌前病变,及时治疗,遏制其癌变,从而降低宫颈癌发病率。另外,及时发现早期宫颈癌,早诊早治,可以降低死亡率。研究证明,宫颈早期癌的生存率达到90%,而宫颈原位癌的生存率几乎达到100%。今年本市将继续在全市开展免费“两癌筛查”,希望广大适龄妇女积极踊跃参加。关于筛查的具体时间和办法以及相关手续,市民可登录北京市卫生信息网(www.bjhb.gov.cn)或拨打“12320”进行咨询。RJ203

  本报讯(记者刘欢)本周,全市共报告麻疹病例76例,比前一周下降20%,比去年同期下降8.43%。其中,报告病例数居前三位的区县为朝阳、丰台和大兴,占报告病例总数的56.58%,感染者主要以散居儿童、家务及待业和学生为主,占报告病例总数的57.89%。

  本周,传染病总体疫情比较平稳,乙类较上周略有下降,丙类略有上升。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数较上周稍有增加。5至7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市卫生局要求各区县卫生防疫部门继续加强与教育等相关部门的合作,严密监测手足口病疫情,严格落实手足口病的各项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早隔离”,防止疫情暴发和蔓延。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