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排尿不畅拿温度计"疏通" 插膀胱7年长结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排尿不畅拿温度计"疏通" 插膀胱7年长结石
2009年05月08日 14:2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位中年女性患者,因尿痛尿流中断5年,近日到解放军三○三医院就诊。开始医生以为是膀胱结石,在进行了X光片检查后,医生大吃一惊,发现其膀胱内有一支温度计插在一个鸡蛋大的结石中。面对X光片,患者才说出7年前因排尿不畅,自己用温度计“疏通”,结果一不小心,温度计“掉”入膀胱内。

  温度计进入膀胱后,该女士却没有对任何人提起。两年后,该女士开始出现尿痛尿流中断等症状,患者仍没有及时就医。直到今年4月,该女士才到医院检查。

  5月7日上午,该患者手术后,正在病床上静养,不愿意接受记者采访。该院泌尿外科主治医生王坚告诉记者,今年4月初患者由门诊转来病房。医生开始判断患者是尿路结石,没想到会那么复杂。X光片显示,温度计已嵌入膀胱壁,由于是缓慢渐进式刺破的,膀胱组织封住了伤口,体内没有尿液漏出。

  “当我们拿着X光片问诊时,女患者的丈夫才知道此事。”王医生说,只要膀胱内有异物,都会长出“结石”,患者膀胱内的结石是温度计引发的。手术是大前天做的,在患者腹部进行切口,先后切开腹膜和大半个膀胱,才将温度计和结石一同取出,温度计插在结石中间,带水银的那头还没有破。医生将取出的结石给患者本人看,患者把温度计打断后扔掉了。

  医院泌尿处科主任周大庆说,由于结石存在时间过长,患者的泌尿系受到感染,双侧输尿管扩张,引发了肾积水,肾功能受到了损害,术后还要进一步治疗。

  据介绍,因膀胱内存在异物来医院就诊的女性患者不止一例。去年该院泌尿外科还收治了一位23岁的女性患者。该患者是将发夹塞进了膀胱,后来准备做手术时,自己又排了出来。

  专家提醒,女性尿道出现疾病后,应及时到医院妇科就诊,明确诊断对症治疗。(当代生活报 徐哲)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