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抗感冒需分病因 "风热""风寒"食材不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食疗抗感冒需分病因 "风热""风寒"食材不同
2009年02月06日 18:0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北京中医院了解到,中医将感冒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风热感冒症状为喉痛、发烧、没胃口、流鼻涕(浓稠、黄绿色)、有浓痰。风寒感冒症状为畏寒怕风、疲倦、流清鼻水、没有食欲。

  风寒感冒食疗方

  生姜红糖茶:生姜1片,红糖适量,开水冲泡,代茶饮之。

  葱白粥:糯米30克,生姜2片,捣烂,入连须葱1段,加米醋1毫升,趁热饮。

  紫苏粥:白米25克,常法煮粥,粥熟放苏叶5克。

  风热感冒食疗方

  菊花茶:菊花5克,开水冲泡,代茶饮。

  桑菊豆豉饮:菊花5克,桑叶5克,豆豉3克,煎水饮。

  薄荷芦根饮:芦根30厘米、薄荷25克,煎水饮用。

  白菜绿豆饮:白菜头1个,洗净切片,绿豆芽15克,煎水饮用。(贾晓宏)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