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驾宝马逞凶 打被撞者再打交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男子酒后驾宝马逞凶 打被撞者再打交警(图)

2010年07月10日 03:3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宝马车肇事现场。
 警方用警绳束缚宝马车司机醒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酒后逞凶 打了被撞者再打交警

  义愤群众 出拳教训宝马司机

  据查宝马车是南京某公司的,肇事者是“下岗工人”,目前他已被拘留

  前天晚上,南京定淮门大街与漓江路十字路口,一辆银色宝马车将骑自行车带着孙女的施先生撞倒,小女孩受了点轻伤。宝马司机当场要求私了,施先生见司机一身酒气予以拒绝,并坚持要报警处理。没想到,肇事司机耍起横来,竟当着交警的面殴打施先生,还把前来制止的交警打了。他的行为引起了围观者的不满,众人和司机发生肢体冲突。目前,司机因涉嫌醉酒妨害执行公务被鼓楼警方拘留。

  故作淡定

  “伤着哪里,赶紧看看,没大碍我们就私了吧?”

  撕破伪装

  “我叫你不要报警,你偏要报警,报警了又怎么样,我有的是钱,什么都能搞定,这么小的事故我分分钟就把交警摆平,你报警就是欠抽。”

  凶相毕露

  “打死也是白打,大不了多花点钱。”

  他是何许人也?

  南京某建筑公司的下岗工人

  宝马车是谁的?

  此车是南京市亘泰科技有限公司的接待用车,该车司机不固定,但司机中没有何某这个人。

  何某为何开上这辆轿车?他一直不交代,那家公司也不说明情况,所以何某与宝马车是何关系,还是一个谜。

  “醉宝马”撞倒自行车想私了

  记者赶到现场时,现场一片混乱,一名交警正在现场执法,要将一位穿着白色短袖衬衣男子带走,围观群众坚决不给,非要等110民警前来处理。现场人群中停着一辆银灰色宝马轿车,轿车车头前横着一辆自行车,自行车后轮弯曲变形。据自行车车主施先生介绍,他是安徽人,在南京靠卖水果为生。前天晚上9点左右,他骑着自行车带着孙女去买蚊香,顺便给孙女买点冷饮吃。自行车骑至定淮门大街和漓江路路口,车尾突然剧烈颠动起来。他一时没能把住龙头,和孙女一起摔了个人仰马翻。施先生是摔坐在马路上的,正好面对着自行车车尾,这才发现自行车是被一辆银灰色宝马车撞翻的。“伤着哪里,赶紧看看,没大碍我们就私了吧?”很快,一名高个子穿白色短袖衬衣的男子晃晃悠悠从驾驶室开门出来,上前询问施先生祖孙伤势情况,说话时满嘴喷着刺鼻的酒气。施先生坐在地上,将全身上下打量了一番,见自个没有受伤,便急忙去脱孙女的衣裤,对孙女全身上下仔细检查起来。

  这么一检查就过了好几分钟,白衣男子烦躁起来,问了施先生的具体身份,并一个劲催施先生快点开个价。“不行,你酒喝太多了,我不能和你私了,还是报警处理吧。”施先生担心白衣男子酒后说的话算不了数,当即拒绝对方,一定要报警。这下,白衣男子更加烦躁了,欲上车驾车离开,施先生急忙上前拽住对方。双方当时就发生口角,引起了过路群众的注意,过路群众担心引发殴斗,便紧急拨打122报了警。

  打了人还袭警,围观群众愤怒了

  施先生和白衣男子争执了约10分钟,一辆122警车呼啸而至。交警停稳车,立即跑向现场。“我叫你不要报警,你偏要报警,报警了又怎么样,我有的是钱,什么都能搞定,这么小的事故我分分钟就把交警摆平,你报警就是欠抽。”施先生说,白衣男子说完这些狠话后,当着交警的面,猛扇了他两记耳光,还对他拳打脚踢。这时,交警上来拽白衣男子,不想也被白衣男子抽了两耳光。交警被打后,极力想控制白衣男子,不想白衣男子借了酒劲继续耍横,还扬言称施先生就是打死也是白打,大不了多花点钱。

  这下,现场的围观群众都愤怒了,当即将白衣男子团团围住,几位年轻人控制不住情绪,将白衣男子暴打一顿。顿时,现场混乱一片,就一名交警在现场,根本控制不住所有人。这时,交警一边劝说围观群众,一边向110指挥中心求援。

  很快,一辆110巡逻车赶至现场,民警急忙冲至现场,将双方拉开,便准备让交警将白衣男子先行带走,交通事故等调查清楚后再处理。“不行,他自己说那么有能耐,万一半道真有能耐被放掉了,那被撞的人岂不是白撞了。”这时,施先生和围观群众都不乐意了,坚决不让交警带走司机,还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现场民警和交警都陷入了两难的境地,急忙继续呼叫增援。

  派出所里还耍横被“五花大绑”

  很快,又来了几辆警车,下来了几位民警和一位穿便装的领导模样的人。“大家千万别激动,你们要相信警察,警察一定会秉公处理此事,案子一定会办得让大家满意。”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局长司军耐心劝说围观群众,围观群众才安静了下来。此后,鼓楼特巡警和交警五大队的交警在司军的指挥下,将肇事的中年男子带到江苏省人民医院接受酒精测试。同时,交警将肇事宝马车拖往交警五大队。

  晚上10点半,白衣男子被带到江东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在派出所里,白衣男子对自己的行为矢口否认,说车子不是他开的,他又不会开车,对身上驾照从哪来的他不说。民警欲对他突击审讯,他却不老实起来,在派出所里大吵大闹,一个劲为自己被打喊冤,还对民警和保安骂骂咧咧。派出所当即派出5名保安和一名民警监管他,可他更来劲了,跟民警保安较起劲来,借了酒劲又抓伤了一名保安,还试图往门外走。民警保安强行将他摁在坐椅上,他拼命挣脱,还扫腿踢人。民警实在拿他没辙,只好根据公安部有关条例,用警绳将他捆起来,以约束他醒酒。直到男子酒醒差不多了,民警才对男子进行了讯问。同时,民警也找来施先生一家人做笔录。

  他不是车主也不是单位司机

  昨天下午,记者从鼓楼警方获悉, 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江东派出所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处置,并将涉嫌妨害公安民警执行公务的何某带回派出所审查。据调查,何某是南京某建筑公司的下岗工人,而宝马车是南京市亘泰科技有限公司的接待用车,该车司机不固定,但司机中没有何某这个人,何某为何开上这辆轿车他一直不交代,那家公司也不肯说明情况,所以何某与宝马车是何关系,还是一个谜。

  目前,何某因涉嫌妨害执行公务被鼓楼警方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交警五大队表示,目前此案先由公安处理,然后再移交给他们交警。何某在事发后就被带到江苏省人民医院抽血测酒,但测试结果还没出来。起先,何某拒绝承认自己酒后驾驶宝马车,并表示自己和那辆宝马车没有一丝关系,但交警昨晚又一次审讯时,面对很多目击证人的证言指认,何某见抵赖不得,终于乖乖承认宝马车就是他开的,但他和车子是什么关系还是没交代,目前交警仍在突击审讯之中。交警还表示,何某喝酒后开车基本上是事实,只要测酒结果一出来,不管何某是酒后驾车还是醉酒驾车,交管部门都会依法处理他。

  本报记者 曹卢杰 文/摄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