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林区未来三年将有11285户居民走出深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大兴安岭林区未来三年将有11285户居民走出深山

2010年08月25日 20:22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止目前,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清理了达不到管护要求的家庭生态林场807户,结合棚户区改造工程扎实推进林场撤并和生态移居,共扩大森林腹地无人区面积22.2万公顷。

  为巩固生态建设成果,扩大林区腹地无人区,减少森林资源隐性消耗,提高职工群众生活水平,林管局创新棚户区改造工作思路,将棚改工程与生态移居相结合,鼓励林场职工向旗市所在地移居,扩大无人区。2009年,林区将不符合当前生态保护建设需要的47个林场进行了撤并,使林区林场由168个减至121个,在林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牙克石建设24万平方米新房,涉及异地搬迁户4845户;已将3622户居民从山场迁移到局址所在地,不仅新增林地面积4万亩,而且每年可减少生产生活取暖用柴等森林资源蓄积消耗近3万立方米,折合人民2000多万元。为减少木材消耗,林管局积极推行以煤代木工程,楼房推行集中供暖,平房安装土暖气。据悉,自治区已经同意为林区配置煤炭资源,煤矿建成后以成本价供给林区职工取暖。

  今年,林区计划在牙克石再建4235户,继续扩大无人区。对已经移居的棚户房6月上旬将全部拆除,对已收回的林地和撤并移居后的无人区进行恢复造林,绿化美化环境。林管局还积极争取国家棚户区改造异地建设试点,有4860户林场、林业局职工将移居到牙克石、根河、鄂伦春等旗市所在地。计划用三年时间,逐步对11285户居住在深山的居民实行生态移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