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中华文摘》文章:体坛拜金男

2010年12月20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声明:刊用中国《中华文摘》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风速小子”爱血拼 刘翔的搭配心经

  栏间,他在飞翔;栏下,他在成长。走过了27个年头,时至今日,已告别青涩的刘翔,举手投足间的成熟,流露着不经意的酷。难怪年终时分,不少媒体纷纷在“时尚人物”的相关评选和报道中,都把他放在了首位。看惯了十几秒中从眼前一闪而过的他,时尚的刘翔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刘翔少年成名,来不及“window shopping”学习何为时尚,就已经不能逛街了。现在刘翔买衣服很简单,坐在莘庄训练基地里的电脑前,看好款式,自然会有人为他送货上门。就连一支万宝龙签字笔坏了,也只能请工作人员帮他拿去修理。

  去年年底的东亚运动会,刘翔顺利夺冠。复出后成绩不错,他终于有机会也有心情在香港中环逛了一个下午的街。他先在Armani店中买了衬衫、裤子和皮鞋,又在卡地亚选购了手表与手镯,最后还在JOYCE专卖店买了好几件衣服。据说这次“扫荡”花了他20多万元港币,还在中环街头引发不小的骚动。连身边的工作人员都感慨:“刘翔已经两年没有逛街,该让他好好逛逛了。”

  时尚风向标一:自信而不会自傲

  其实,无论是哪个年代生的人,事业都是头条时尚标准。没有成功的事业、没有足够的自信,时尚又从何谈起?

  这点上,刘翔绝对符合标准,甚至可以打满分了。雅典奥运会上跃上冠军领奖台时“中国有我,亚洲有我”的豪言,被重复了无数遍,仍令人津津乐道。但是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是每次大战群雄之前,他咬定终点线的霸气目光和向前伸出的左手肌肉所散发出的力量。

  在提及未来时,他会说自己没想过要去破什么世界纪录,“我根本就不在乎。”同时他又说,“但是我有信心去破。”不喜欢凡事都按世人定下的框框走,但并不代表自己没有能力做到最好——对于80年代出生的年轻人而言,这是他们宣告自我的方式。

  自信而不自鸣得意,同样是时尚的主基调。这点,经历了雅典奥运会之后的风风雨雨,刘翔已经能够轻松驾驭了,“荣誉都是框框,看得平淡一点就好了。”

  时尚风向标二:脸面同样很重要

  1.89米的身高,27岁的青春写在线条刚毅的脸上,这样的一个刘翔,做个模特应该也很棒,更何况,他身处上海这个潮流之都。

  尽管平日里穿着最多的就是运动服,但并不妨碍刘翔的衣柜里有几套Armani这样的顶级品牌服装,还有几套挺刮的西装。说起他穿西装的样子,但凡见过的人都说:真帅,像明星。其实,就连他自己心里也美着呢。记得在劳伦斯颁奖前,他就神秘兮兮地对孙海平说:“师傅,这次我带来一套西装,明天你看我穿,‘卖相’绝对挺刮!”

  对刘翔来说,脸面也很重要的。他脸上有不少青春痘,有一次他盯着一家体育杂志封面上的照片看了老半天,然后说:“要是用电脑把它们修掉就好了。”他的旅行包里,都是涂痘痘的东西。妈妈说他像小姑娘一样,他还顶嘴:“脸很重要的啊!”

  对于80年代出生的人,MSN、QQ等上网交流工具那是最基本的,会玩PS2、电脑游戏也是必须的,卡拉OK房里比着谁会唱最流行的歌就更不用说了。

  刘翔喜欢唱歌,现在已经是妇孺皆知。“我比较欣赏的男歌手,很多人恐怕会以为是周杰伦,事实上,我欣赏陶喆多一些,还有张学友,很棒的一位歌手,当然,还有张国荣。不过周杰伦的歌我还是喜欢的,训练之后我会经常听听、哼哼作为一种放松。”刘翔自己这样“坦白”道。

  至于游戏,从八位机到街机,到PC游戏,再到PS2,他都可以和你娓娓道来。不过,他打游戏很有自制力,就怕自己上瘾。

  资讯链:他们都是体坛时尚拜金男

  林丹:不折不扣“大牌丹”

  今年情人节,林丹为某剃须刀代言,还煞有介事地主持一年一度的千人剃须仪式。这个角色,前身是费德勒。渐渐被广告商、时尚派对青睐的“超级丹”,本身就是位不折不扣的“大牌控”。虽然出现在赛场上的林丹都要穿赞助商提供的服装,但他还是会把“大牌”努力贯彻到身上的显著位置。比如款式各异的D&G包包、卡地亚手镯……而且这位男同胞还有点“作”,据说如果你看见他带着帽子出门,那一定是那天的发型不合他心意。此外,生活中那些好男人必备的“潇洒”细节,他也都力求完美,据说他很会点菜,酒量不错,而且唱得一嗓子好情歌……

  鲍春来:光头原来也是“秀”

  说起有张偶像剧男主角面孔的鲍春来,连一哥林丹都曾自愧弗如:“一般女球迷爱的都是小鲍”。小鲍理所当然是各种潮牌的宠儿,2008年奥运会,他与陈冠希合作拍Levi’s牛仔广告,还代言男士化妆品……即便后来他“削发明志”剃了个光头,也丝毫没影响他花样美男的气质。对于他的“潮男”角色,鲍春来自己倒并不care:“还好吧,我们队很多人都会打扮,这是年轻人做的事情,我干嘛不做?”

  易建联:高?穿定制啊!

  “还时尚呢,我根本就买不到衣服!”说到衣服,易建联其实很无奈,2.12米的身高摆在那儿,逛街是永远也逛不到适合他的尺码。阿联挺有研究,好几本男士时尚杂志他都是期期必买。“趁休息或者坐飞机的时候看……比如每季的流行色、潮流搭配等等,我都很有兴趣。”现在,他倒是有了一柜子的定制西装,到NBA后,易建联的身板日益强壮起来,这也终于让他穿上西装有了“倒三角”的美感,而不像以前,空落落的……

  孙悦:品位是“搏出位”

  据说喜欢穿白西装的男人自恋,而在身高2.05米的孙悦同学身上,浅色系西装的出现频率恰好很高。除了耀眼的总冠军戒指,他还有耀眼的钻石耳钉,多个N款的LV箱包。从前他会说:“我有自己独特的品位,队友们也总夸我。”不过“车震门”以后再说起时尚,他只是很小心地说:“年轻人,总是会喜欢的吧?”

  张琳:“使劲穿”就错了

  北京奥运会后,张琳成名了。他单眼皮、身高1.89米、肌肉匀称,是绝对的黄金身材。跻身明星行列后,张琳开始大片、广告刷刷地拍。至于平常穿衣服,张琳秉着“经典守旧不出错”原则,总是选择白黑灰,他自己也承认:“我喜欢看时尚的东西……”

  田亮:“穿得少时”最好

  田亮娶了位演艺圈的太太,演了“雷锋”、“牛郎”甚至“富二代”;留起胡子做公益事业;最近一个关于他的新闻是在酒吧打架……田亮是位爱穿花哨西装的主儿,身上永远有许多重点,不过他还是强调,“从头到脚都是自己精心挑选”……可别忘了,田亮现在仍有个头衔叫做“陕西省体育局水上中心副主任”。

  (摘自《看天下》)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彦宇】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