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中华文摘》文章:比戒指更宝贵

2010年12月20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声明:刊用中国《中华文摘》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文/贝蒂•B•扬斯

  编译/李威

  “哦,妈妈,您看,那不是我的诞生石吗?它多漂亮啊!”经过珠宝店时,女儿透过玻璃橱窗看到了那枚戒指,惊喜地叫起来。于是,我俩停下脚步,肩并肩地站在那里欣赏那枚镶工独特、精美奇异的宝石。女儿眼中闪烁着喜悦的光芒,看得出,她真的非常喜欢那枚戒指。少顷,她羞答答地微笑着对我说:“妈妈,给我买下它吧。我敢肯定,戴上它的感觉一定非常美妙!”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自从她离开家到别的州上学之后,我一直非常想念她。此时,我又想起当初女儿看到那枚戒指时眼中流露出来的惊喜,这应该是一份最棒的礼物,表达了我对她的爱与思念。

  想到这儿,我又来到那家珠宝店。站在柜台前,我一眼就认出了那颗令女儿无比渴望的宝石。一位长着一头黑发和一双黑眼睛的珠宝商笑容可掬地走了过来,打开橱柜,取出了那枚闪闪发光的、非常精美的戒指。但是,他并没有立即将戒指递给我,而是将它举到远处,仔细的打量了一会儿,又把它拿近用放大镜认真地查看了片刻,然后,他又把戒指放在嘴边,对着它吹了几口气。在把戒指交给我看之前,他所做的最后一项工作就是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一块软皮,小心翼翼地把戒指擦了一遍。他再次端详着那枚被擦得熠熠生辉的戒指,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这枚戒指的光泽真是太好了。”他一边赞叹道,一边把戒指递到了我的手里。

  正当我仔细地端详那枚戒指时,一位大约七八岁年纪的小女孩走进了珠宝店,在她的身后,一位女士也紧跟着走了进来。我猜她应该是那个小女孩的妈妈。一看到小女孩和那位女士,这位珠宝商顿时一改刚才那沉着稳重的举止。他那严肃而又友善的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而他那双黑色的眼睛也突然闪烁出快乐的光芒,比橱柜里任何一颗宝石都灿烂耀眼!

  此刻,那位珠宝商看了看站在他右手边的作为顾客的我,又看了看站在他左边的那一对母女,然后他毫不犹豫地决定了他的注意力应该转向谁。“呃,请您原谅,”他谦恭地恳求我道,“您可能要稍等我一会儿。”说完,他便转过身,向那对母女走去。

  那个小女孩非常可爱,也长着一头黑色的披肩长发,一双黑色的眼睛闪烁着迷人的光芒。当那位珠宝商来到她面前时,她仰起小脸望着他。他抬起右手放在小女孩的肩头,左手则慈爱地抚摸着她的小脸,脸上洋溢着真挚深情的微笑。接着,他深情的目光转向了站在小女孩身旁的那位女士。很显然,她是他的妻子。他抬起放在小女孩肩头的右手,伸向那位女士,轻轻揽住了她的腰,用充满爱意的目光凝视着她的双眼。尽管他没有说一句柔情蜜意的话语,但“此时无声胜有声”,他的一举一动都仿佛在宣告:“谢谢你给我生了个这么可爱的孩子”。

  这是一个多么珍贵的时刻啊!在这一刻里,这个家庭远离了外界的喧嚣,深深地陶醉在他们自己的小小世界,陶醉在那温柔而又甜蜜的浓浓爱意里!

  此刻,我站在柜台前一边挑选着戒指,一边亲眼目睹着珠宝商一家用这种方式为我演绎的爱的故事,心中充满了激动。

  说实在的,我原本打算买戒指之后就给女儿邮寄过去的。但是,目睹了珠宝商对家人的那份深情爱意,我改变了主意,我决定乘飞机亲自把戒指送给女儿。采取邮寄的方式虽然可以把礼物寄送给女儿,但并不完美。我不想只靠邮寄一件礼物来向女儿表达我对她的爱,我还要送给她一件礼物,一件就像今天这位珠宝商送给他家人的一样意味深长的礼物,那就是充满爱意的凝视和抚摸。

  其实,一份满怀深情且令人充满敬意的爱不仅仅只是一份简单而又意味深长的礼物,而且也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品尝得到的甜美的浆果。

  (摘自《生活的浆果》)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彦宇】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