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国侨办官员冀海外华商在发展同时注意回馈当地社会

2011年02月21日 11:02 来源:新华社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熊昌良团长在何氏集团生产车间与巴西工人互动 (蒋国鹏 摄)
何氏集团董事长何行夫妇等与熊昌良团长合影 (蒋国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社巴西圣保罗2月18日电(记者蒋国鹏)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秘行司司长熊昌良18日在巴西圣保罗表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在海外华商创业过程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希望广大海外华商今后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能够积极、热心地回馈居住国社会。

  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南美洲艺术团在巴西慰侨访演的熊昌良当天走访巴西著名华商企业何氏集团(H-BUSTER)时说,何氏集团在巴西的艰辛创业历程是海外侨胞发展史的集中体现,其艰苦奋斗、与人为善、和睦相容、回馈社会的创业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品质。

  熊昌良说,尽管创业之路并不平坦,何氏集团在努力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始终没有忘记祖籍国,也没有忘记回报居住国社会,热心公益慈善,发展教育文化,帮助弱势群体,为推动当地社会发展和经济繁荣,增进巴中两国交往和友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树立起海外华商企业的新形象。

  何氏集团董事长何行介绍了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说,何氏集团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同步,在祖国的关爱和支持下,集团得以不断克服困难,逐步发展壮大。在这一过程中,集团也注意回报巴西社会。为感谢何氏集团捐资助学,当地政府以何行先生父亲何德光的名字为一所小学命名。

  何氏集团“H-BUSTER”品牌的扬声器目前已经控制巴西市场60%左右的份额,音响和液晶电视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30%和8%。何氏集团的品牌在巴西可谓已经家喻户晓。此外,何氏集团的产品还出口到南美洲其他国家。集团2010年的年产值已达到10亿美元。

  熊昌良当天下午还拜会了巴西联邦国会参议员西塞罗??卢塞纳和前联邦国会众议员威廉巫,就以文化交流形式推动中巴友好交换了看法。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南美洲艺术团16日抵达圣保罗,定于19日为这里的广大侨胞献上一台文艺演出。圣保罗是艺术团今年春节慰侨访演的最后一站。此前,艺术团已先后在智利圣地亚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巴西里约热内卢访演,受到广大侨胞和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