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东南亚首座核电站将于2020年投入服务

2011年06月09日 09:1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越南一名官员日前透露,东南亚第一座核电站将在2020年在越南投入服务。

  越南能源研究所的陈志青日前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办的AtomExpo展览会上透露,越南的第一座核电站将由俄罗斯兴建,日本则负责在2015年展开的第二座核电站的兴建工程,此核电站预计将在2021年投入服务。两座核电站都将建在宁顺省。

  越南在30年前开始研究开发核能的可能,但在1986年发生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之后,有关研究就暂停。越南政府后来在2009年通过兴建核电站的计划。

  陈志青表示,越南在开发核能面对的最大挑战是人力的问题,因为该国这方面的人才非常有限。他还补充,越南当局正与俄罗斯核能中心紧密合作,以便训练相关人员。记者赵中文吉隆坡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