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台湾写真:台湾菇乡与大陆的不解之缘

2011年09月24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中9月23日电 (记者 杨伏山)台中市新社区是台湾最主要的香菇生产基地,全台七成以上的香菇产量来自这里,堪称台湾的香菇之乡。厦门市赴台旅游考察交流团23日来到此地,蓦然发现,原来这里与大陆早已结下不解之缘。

  在台中市旅游局的热心安排下,厦门交流团一行来到新社区协成村协中街香菇风景线第一家店面——“菇神观景餐厅新社店”参访。该观景复合式餐饮老板林明顺董事长一边热情招呼大家品尝以香菇为原料做出的各式可口小食品,一边向大家介绍起新社区香菇业发展和与大陆同行交往的情况。

  林明顺与香菇这一行当结缘近30年,曾在厦门从事香菇贸易6年多。因为家庭的缘故,林明顺于2001年回到台中市创立菇神餐厅,以自身20多年香菇销售与栽培经验,切入台湾火锅市场,把大陆菇类美食移植台湾。

  2006年,他再迈大步,结合休闲观景主题,在自己的家乡“台中县新社乡”开创特色餐厅——菇神观景餐厅新社店,将“养生、美食与休闲”融为一体。

  林明顺告诉记者,大陆是世界上人工栽培香菇的发源地,有很多史料已佐证,香菇人工栽培技术源自浙江省庆元县,宋代吴三公因创制一套人工栽培香菇技术而被尊奉为“菇神”。

  他向记者透露,今年12月,新社区将组团前往浙江庆元恭迎菇神回来供奉,让菇神庇佑新社的菇民。

  交流团一行驱车一路参观了协中街,但见这里的店家大都是与香菇有关的休闲产业,“菇菇熊”、“百菇庄”、“天下第一菇”等招牌琳琅满目。

  林明顺向记者介绍,新社区为打响香菇品牌,有两部观光巴士,不计成本、以极少的车资接送游客导览,广做宣传。

  得知厦门交流团此行专为台中自由行踩线,林明顺兴奋地表示,新社十分适合陆客自由行,在慢活的节奏中,静享山区的清幽,最快乐不过。他衷心期盼自由行陆客的到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