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十三钗"试映获高评价 院线代表:没签合同就不放

2011年11月24日 15:10 来源:青年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三钗”试映获高评价院线代表:没签合同就不放
图片来源:现代快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22日,“八大院线”对抗新画面单方面修改票价以及提高分账比例的“请愿书”出炉,而新画面并未发表回应,只表示一切等11月23日院线看过片再说。究竟《金陵十三钗》有没有好看到能够支撑张伟平单方面提价的程度?昨天上午,八十多家院线的代表齐聚北京,提前观看了这部影片,而看完片后的各院线经理纷纷对此片给出了好评:“不错”、“挺好的”、“挺感人的”、“与期待中差不多”,但谈起“八大院线”对新画面的“逼宫”,院线代表们则显得有些避讳。

  4小时谈判达成共识

  中影华夏是《金陵十三钗》的发行方之一,其董事长谷国庆表示,八大院线和新画面的协商谈判还在继续,他认为这是一种非常正常的市场行为。对于新画面单方面提价的现象,他表示:“好片子就要有好价,这没什么说的。影院也分上午、中午、下午,也分首轮、二轮、三轮,所以这个是市场行为,要靠市场决定。其实院线没有必要这么惊慌,很多片子的价格都远远高于这个,我刚刚从上海市场回来,有些3D的票价要180元左右,分到我们手上也有40。”

  被问到如果最终新画面和院线没有达成一致,影院是否将不放映《金陵十三钗》时,上海联合院线的代表吴鹤沪肯定说:“那就是这样,简单地讲这就是个商业行为,如果没有签合同,就不能放。你没签合同,你不能强迫我放,我没签合同,也不能强制我一定要放。”但他接着表示:“这还早着呢,还有时间来慢慢商讨,合同还未最终确定,现在是他们单方面给了一个合同,我们不满意,还需要讨论。”

  据新浪娱乐昨天19:44在其微博透露,“经过4小时谈判后,《十三钗》出品方新画面与院线达成共识:1.43∶57的分成比例由各院线和新画面进行二轮磋商,可根据各自放映情况微调。未透露‘放映情况’如何界定。2.40/35/30的最低票价基本不变,但有特殊情况(团购、半价日等)的影院可通过院线向片方申请调整最低票价”。

  看完片后评价非常高

  昨天看完影片后,新影联副总经理高军表示:“战争场面比《集结号》更好,佟大为与日军对战的场面,特效非常棒,堪比《拯救大兵瑞恩》。”但在战争场面所占影片长度的比例上,上海某院线经理表示,并没有占到早前消息说的三分之一,但是少而精。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看完片的院线代表,有3名都打出了99的高分,其余也都给出了90多的高分。对于新戏中的“十三钗”,高军也大加赞赏“每个人的个性都出来了,虽然她们的身份都很接近,但形象性格的差异化还是很明显的。尤其是玉墨的扮演者,之前没有在大银幕前见到过她,但她把这个角色诠释得很好,就像是为她量身定做的一样。我甚至觉得没那么长(145分钟),两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甚至还想再看一遍。”

  而奥斯卡影帝贝尔的加盟也是被广泛关注的焦点,高军评价道:“一个好莱坞的巨星来中国演电影,能舒服地融入到戏中,还是第一次,虽然之前也有合拍的片子,但总有一些不相容的感觉,贝尔在剧中的角色是不可替代的。”

  (谷逸 秦川玺)

  【事件回放】

  张伟平单方面

  提高票价

  并修改分账比例

  11月17日,有消息称,新画面将《金陵十三钗》的最低票价提高了5元,院线收到的通知中显示《金陵十三钗》片长145分钟,最低票价分为三类:一类城市为40元,二类城市为35元,三类城市30元。新画面同时将片方对院线的分账比例由43%调整到45%。在随后的媒体求证中,张伟平证实了此种说法。此举引发大部分院线的不满,11月22日,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北京新影联、上海联合院线、大地院线、万达院线、金逸珠江院线、辽宁北方院线、浙江时代院线齐聚北京,八大院线共同签署了一份请愿书,内容就是呼吁新画面不要单方面提高最低票价(从原来的35元提高到40元)和提高分账比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希茜】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