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八届中国网媒山东行圆满落幕

2012年05月18日 23:20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18日晚,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网络媒体山东行在青岛圆满落幕。本次采访活动历时7天,各媒体发稿和转载总量近30万篇,在网上掀起“科学发展新山东”宣传热潮,为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了网上舆论氛围。

  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共同主办,大众网承办,活动分三大版块、东西两条线路,在7天里对济南、东营、菏泽、青岛等11个地市进行了深入采访。截至18日14时,本次活动综合运用论坛、微博、图片、视频、手机报等各种形式并与报纸等传统媒体互动。活动期间,各媒体发稿和信息转载总量28万余条,其中消息20100篇,原创评论1200余篇,图片15000余幅,视频600余条,微博原创发布16100多条,转发130000余条。

  本次采访活动邀请了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新浪、搜狐、腾讯、百度、凤凰网等知名商业门户网站,千龙网、东方网等地方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山东省各主要新闻网站等60余家网络媒体。另外,中央和香港部分驻鲁新闻单位、山东广播电视台、大众报业集团等20余家主流传统媒体也派出了记者随团全程采访报道。沿途各地市的报纸、电视、网站也同时参与采访报道。活动期间还组建网络评论小组跟团采访,知名网评员途中撰写大量有深度、有价值的网络评论,引领采访活动的导向。据统计,截至18日中午,大众报业集团旗下的报纸统一挂牌,拿出重点版面、重点处理,集团报纸共发稿120多篇,11城市当地媒体发稿300余篇,发布网络评论1200余篇。

  18日晚,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建军在闭幕式上表示,本次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首次采用两线采访的形式,短短7天,采访团历经11个城市,是历届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行程最紧密的一次,有时甚至一天就要跑两三个城市。记者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出山东各地践行科学发展观取得的成就。用自己的镜头和键盘绘就一篇篇新闻作品,为山东的科学发展鼓与呼。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真知灼见为山东进一步推进科学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在总结本次活动时指出,本届媒体行以“科学发展新山东”为主题,集中宣传了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创造的山东经验、山东模式、山东亮点,在参与新闻发布的省直部门、地市数量,参与媒体数量,发稿数量,采访城市数量、行程之长,报道形式创新及传统媒体参与数量等六个方面均创历届之最。采访活动达到甚至超过了预期效果,掀起了“科学发展新山东”宣传热潮。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媒体行的主题是“科学发展新山东”,采访团的记者们分两条线路踏遍山东11个城市,亲身感受山东科学发展取得的成就,可以说是“行万里路,知新山东”。同时,记者朋友们也用自己聪明才智,完成了大量高质量的新闻作品,在山东科学发展的道路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吕振宇在致辞中表示,采访团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听取了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牛俊宪同志关于青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亮点介绍,实地考察采访了北船重工等5个采访点。采访团的记者们对青岛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青岛市委市政府将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把青岛建设的更加美好。

  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代表承办方在致辞中表示,本次采访活动大众网投入了所有新闻资源,截至5月18日14时,大众网发布原创稿件853篇,原创图片3455幅,视频103个,原创评论31篇,网友评论541篇,网站专题总发稿量12283篇,专题总浏览量50多万人次。大众网手机报发稿62篇,众众微博发布2021条,转发30000余条,为本次活动成功举行,贡献出了大众网应当奉献出的聪明与才智。大众网在不断地提升舆论的掌控水平与能力、进一步扩大舆论影响力的同时,将抓住新闻网站转企改制、上市融资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提升网站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盈利水平和能力,不断膨胀产业规模,实现收入与利润的同步、快速增长。

  另外,闭幕式上,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还为本次活动的合作伙伴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的代表授牌。当晚,采访团组委会还为4名5月份出生的成员庆祝生日,组委会为他们送上了生日蛋糕和深深的祝福。(记者 王磊)

【编辑:吉翔】

>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