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洪祝参加福建团审议 作为福建代表也是福建人了

2013年03月06日 09:16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赵洪祝参加福建团审议作为福建代表也是福建人了
赵洪祝代表

  福建发展有四个好”

  福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参加审议时说,作为福建的代表,现在自己也是福建人了

  昨日下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参加审议,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列席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尤权主持会议。

  赵洪祝:“我也是福建人了”

  “福建一直是我特别向往的地方,现在成为一名福建的代表,未来五年和大家一起讨论国家大事,也算是得偿所愿,我感到特别高兴!”赵洪祝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他与大家之间的距离。

  赵洪祝在发言中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内涵丰富、文风朴实,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现在,全党全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而奋斗,其关键在于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当前尤其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落实。对纪检监察机关而言,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要切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我们将履行职责,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情况和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的及时作出处理。

  赵洪祝说,既然是福建的全国人大代表,就一定得谈谈对福建的感受。“浙江与福建是近邻,我在浙江工作了6年多(记者注:2007—2012年,赵洪祝任浙江省委书记),经常听到福建发展的情况。”他说,为了更进一步了解福建情况,会前自己特意学习了福建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尤权书记在省委九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以及今年省长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了以后,我真切地感受到福建经济实力有了很大的进步,发展成绩喜人,生态省建设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对台工作等方面也有许多好的做法。”

  “福建发展有四个好。”他说,福建产业发展有思路、城乡统筹有特色、闽台交流有突破、生态建设有力度。

  对于福建的发展建议,他说,省委省政府的思路都非常好,希望能在富裕百姓、激发民企活力、突出创新驱动、打造美丽福建等方面下更大的力气,推动福建事业的更进一步发展。

  “我现在也是福建人了,与大家是‘同船战友’,以后只要是福建的事,我都会尽力帮忙做好!”赵洪祝说。

  尤权:福建站在了新的起点上

  尤权在发言中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简洁凝练,文风朴实,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总结的成就鼓舞人心,提出的目标科学合理,确定的任务具体明确,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贯穿了主题主线,坚持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是一个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好报告,是一个把握时代特点、顺应人民期待、鼓舞信心斗志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过去五年,福建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福建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尤权说,做好今年我省各项工作,一要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谋划推进经济发展,坚持“四化”同步,从自身特点出发,进一步挖掘潜力、用好优势、拓展空间,全面实施“三规划两方案”,走出一条符合福建省情、具有福建特色的发展路子。二要牢记责任扎实做好对台各项工作,以经济合作为基础、以文化交流为纽带,全方位推动闽台各领域交流往来,更好地服务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服务和促进福建自身发展。三要通过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激发活力动力,不失时机、积极稳妥地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加大力度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四要坚持民生优先办好惠民实事,继续集中财力做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加大力度支持老区和欠发达地区发展。五要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加快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不辜负中央的殷切期望。

  苏树林:让福建更富、更美

  省长、代表团副团长苏树林在发言中说,完全拥护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突出加快转变,突出统筹城乡,突出改善民生,突出改革开放,精炼朴实、内涵丰富、举措有力。

  苏树林说,过去十年特别是近五年来,福建着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呈现许多新亮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要按照省委的部署,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摆在首要位置,发挥福建优势、服务全国大局。最重要的是深入实施“三规划两方案”,促进“四化”同步、推进“三群”联动、加强“三维”对接;最关键的是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稳中求进、好中求快;最根本的是抓住主要矛盾,抓产业发展、让福建更富,抓城乡建设、让福建更美,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海峡都市报 记者 练仁福 杨永敏 赵杨 林忠锦 马海涛 福建日报 文/图)

【编辑:王永吉】

>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