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悲喜江宜桦 保住行政机构负责人位子却恸失胞弟

2013年10月16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悲喜江宜桦保住行政机构负责人位子却恸失胞弟
    “倒阁”案昨被封杀,江宜桦前往“立法院”致谢,蓝营“立委”陈淑慧给他热情拥抱。图片来源:台湾媒体
    江宜桦胞弟江志鹏前天病逝,他昨晚到弟弟灵堂(左图)祭拜时,面对各界关心仍相当低调。图片来源:台湾媒体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天(15日),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打了一场大胜仗,民进党提的“倒阁”案表决,45票赞成、67票反对,在马英九、王金平政争中,被在野党视为“违宪”共犯的江宜桦,在行政机构负责人保卫战闯关成功。中午12时,他在立法机构议场前接受蓝营“立委”英雄式欢呼,正午的阳光下,他笑容灿烂,殊不知29个小时前,他痛失从小感情便很要好的亲弟,但他仍得分秒必争沙盘推演、开记者会反“驳倒”阁、强颜欢笑固票。“倒阁”案赢了,过程却悲喜交错。

  现年53岁的江宜桦在家排行老三,上有两个姐姐,弟弟江志鹏小他三岁,江志鹏因肝癌在台大医院住院半年,前天早上不幸往生。江宜桦的父亲在基隆暖暖区八堵路开药房,因为失智住疗养院后,江志鹏接手药房生意,并照顾年迈的母亲。

  看着江家兄弟长大的里长苏钦荣说:“江宜桦小时候会牵着弟弟一起走路,还提醒要靠路边走,弟弟闯祸了,他都会护着弟弟,不让他被人欺负,兄弟俩感情非常好。”邻居说,江宜桦每两周会回老家探望父母,也关心弟弟现况。

  见最后一面续办公

  前天早上7时许,江宜桦接到台大医院电话,告知弟弟已进入弥留状态,他立刻赶到医院见弟弟最后一面,停留一个多小时后,马上赶回“行政院”主持反驳民进党“倒阁”案的会议;10时30分,他率领37名“阁员”一字排开举行记者会,发表声明驳斥民进党指控他共谋政争。25分钟的记者会,他表情肃穆,没有人知道他刚刚与弟弟告别。

  11时,江宜桦继续在“行政院”主持内部会议,台大医院传来噩耗,弟弟不敌病魔,已经往生。然而他仍持续处理公务,中午到马英九办公室参加党政会报,直到结束会报返回“行政院”,才透过幕僚转告马英九他胞弟往生的消息。

  访蓝营“立委”仍满脸笑容

  虽然痛失亲弟,不过江宜桦面对隔天的“倒阁”案投票,丝毫不敢大意,傍晚6时许,还亲自致电“立法院长”王金平请托协助。“行政院”秘书长陈威仁说,7时30分他有事找江宜桦,到办公室发现江宜桦边吃便当边看公文,绝口不提弟弟过世的事;连他都是昨天看到新闻才知道这件事。

  前晚8时,江宜桦结束所有公务,赶往台大医院往生室,为弟弟助念,之后搭灵车送弟弟回基隆老家,守候到11时许才回台北家中休息。

  “立委”惊呼:好冷静

  然而面对隔天的硬仗,江宜桦神经绷紧,昨天一大早,原本他并没有计划到“立法院”国民党团拜会,但临时决定至“立法院”向蓝营“立委”致意固票。蓝营“立委”看到江宜桦满脸笑容意外出现都很惊喜,卢秀燕还给了江一个大大的拥抱,献上温暖。

  “立法院”昨上午11时30分开票,最后封杀了民进党“倒阁”案,蓝营“立委”兴奋在议场内高呼“江宜桦上台、苏贞昌下台!”国民党团随即在议场前举行记者会,江宜桦现身接受道贺,蓝营“立委”鼓掌欢迎,陈淑慧热情拥抱,鼓励他“好好加油!”放下心中大石的江宜桦笑得合不拢嘴,回答:“谢谢!很感动!”

  陈淑慧后来得知江宜桦亲弟往生消息时,惊呼“真的吗?”陈说,江宜桦表现得相当冷静,完全看不出异样。

  上月政争岳母病逝

  据透露,上月马英九、王金平政争期间,江宜桦的岳母因病逝世,平时和岳母感情很好的江压抑悲伤,利用假日做法会,公私两头烧,直到岳母公祭发讣闻,外界才知道此事。这次亲弟往生,“行政院”官员说,江认为这是私事,不愿打扰大家。

  江家目前将灵堂安置在基隆南荣路“梵宇天阁”会馆,暂定下周三或下周四公祭。江宜桦昨晚8时许到灵堂祭拜,面容哀戚,对记者询问低调不语。

  江宜桦煎熬29小时

  ★10/14

  07:00~08:00 胞弟弥留

  接到台大医院通知,弟弟已进入弥留状态,赶往医院见最后一面

  09:00

  回“行政院”开会议

  10:30 反驳倒阁

  率37名“阁员”召开记者会,反驳民进党“倒阁”案

  11:00 胞弟往生

  主持会议,台大医院通知弟弟已往生

  约20:00

  到台大医院往生室为弟弟助念

  23:00 送弟一程

  送弟弟遗体回基隆老家后返台北

  ★10/15

  08:40 拜会蓝营“立委”

  出席国民党团大会,向国民党“立委”请托支持

  11:40 保行政机构负责人位子

  “倒阁”案开票结束,45票赞成,67票反对,“倒阁”案失败

  .11:55

  到“立法院”议场门口向所有国民党“立委”致谢,并接受道贺

【编辑:郭思远】

>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