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宁波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年10月29日 11:07 来源:宁波日报 参与互动(0)

  昨天,市政府党组根据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从下午至晚上集中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整改的方向和主要措施。

  市政府党组书记卢子跃主持会议。省委督导组组长王培民代表督导组作点评讲话,省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府党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按照市委“六带头、六带动”的要求,在省委督导组的指导下,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严格按照工作方案,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学习教育为先,坚持广泛听取意见,坚持边学边改,坚持领导示范带头,认真做好每一个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深化了思想认识,促进了作风改进,推动了工作开展。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征集到对市政府党组各类意见建议171条次,对全市面上的意见建议2.5万多条次。卢子跃主持、党组成员集体参与撰写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力求对照检查触及思想、触及灵魂。会前,卢子跃与每位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之间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在民主生活会上,卢子跃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成员逐一作了认真对照检查。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推心置腹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接受批评意见,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明确了整改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会议自始至终充满严肃、民主、和谐、团结的气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经过充分征求意见和深入对照剖析,市政府党组进一步清醒地看到在“四风”方面还存在的问题。形式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会议文件控制不够严格,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力度不够大,解决民生领域难点的成效不明显等。官僚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调查研究不够深入,联系群众不够紧密,政府服务效能有待提升等。享乐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改革创新的劲头有所松懈,敢于担当意识不够强等。奢靡之风方面,主要表现为“三公”消费管控力度不够大,对一些奢靡之风的斗争不够坚决等。会议认为,这些问题的主要根源是:在理想信念上,还需要进一步打牢根基;在宗旨意识上,还需要切实加强锤炼;在忧患意识上,还需要始终保持警醒;在能力修养上,还需要更加严格要求。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精神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对于查摆出来的具体问题,市政府党组和党组成员要高度重视、立说立行,切实抓好整改工作,推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有明显的变化和进步。对于具备整改条件的,马上进行整改;对于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限期开展整改;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及时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重点、努力方向和落实时限,创造条件加快整改。

  会议强调,要重点在五个方面抓好整改工作。一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注重以学习教育坚定思想信念,始终保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定自觉地同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注重以学习教育深化群众观念,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自觉性、坚定性;注重以学习教育提升工作本领,提高科学谋划水平。二要进一步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加强同群众的密切联系,汇聚民智、集中民力,使决策和工作建立在广泛民意基础上;统筹解决好民生难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发动群众参与支持,确保工作实效。三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效能。提高政府服务水平,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入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强文风会风治理,统筹管理、严格规范、提质提效;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努力打造审批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的城市;规范公务行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树立爱岗敬业、勤政廉洁的良好形象。四要进一步提升决策水平。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始终提振精气神,破难题、促发展;注重统筹施策,提升决策质量,使各项政策措施发挥最大效应;加强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新方法新举措,不断放大制度红利;完善考核评价,使其更加符合工作实情,切实发挥好导向作用;构筑工作合力,加强全市统筹,进一步关心支持基层单位和干部,营造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五要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加强长效制度建设,形成不容变通、不容逾越的硬约束;坚决遏制“三公”消费乱象,把财力更多地投向改善民生、优化服务;整治铺张浪费现象,强化成本意识、绩效意识;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强化廉洁自律,加强示范带头,自觉接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王培民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宁波市政府党组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一把手”带头示范,班子成员积极参与,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这次会议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会中氛围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团结民主,大家直面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触及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改进提高的目的,是一次很成功、高质量、高效率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精神狠抓会后整改落实,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把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好、解决好,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来检验活动成果。(记者周骥)

【编辑:吴涛】

>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