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省委:确保改革任务不漏项 建立改革项目责任制

2013年11月15日 11:29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紧密结合浙江实际,切实把中央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再创浙江体制机制新优势。

  省委书记夏宝龙传达中央全会精神并讲话。李强、乔传秀、王辉忠等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阶段、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议题重大,举国关注,全球瞩目。会议全面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研究部署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对动员和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体现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眼界和胸怀、审时度势的韬略和智慧、驾驭全局的战略思维和领导艺术。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我们党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次会议,标志着我国改革进程的新阶段、我们党思想认识的新飞跃、全面深化改革政策举措的新突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境界,是我们党改革开放历史上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全会表明了一个坚定态度: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通过全面深化改革,着力解决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全会吹响了一个巨声号角:就是我们党将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的旗帜。全会作出了一个重大部署: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汇集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作出了重大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和组织保障创新,反映了社会呼声、社会诉求、社会期盼,凝聚了全党全社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共识和行动智慧,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必将载入我们党和国家的光辉史册。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首先必须在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正确把握、凝聚共识上狠下功夫。要采取多种形式,学习领会和系统宣传中央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正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和路线图,深刻领会和正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目的和条件,深刻领会和正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方向和重点,深刻领会和正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领会和正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经验和原则,深刻领会和正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主体和依靠,深刻领会和正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和举措,深刻领会和正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和保障。要通过深入学习,切实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努力把中央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浙江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实践中去。

  会议要求,要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抓紧谋划部署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确保改革任务不漏项,建立改革项目责任制,找准全面深化改革突破口,纠“四风”、树“四气”,以良好的作风推动浙江全面深化改革,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倒排工作,一鼓作气,扎实做好年度经济收官工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红、满堂红。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推动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省委常委,副省以上领导干部、老同志,浙江大学、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人,“两院”院士,各市市委书记、市长,省直各单位副厅以上领导干部,在杭省部属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主要负责人,在杭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政协常委,省人大、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又讯 11月14日下午,省委举行老同志情况通报会,省委副书记王辉忠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杭省直单位副厅级以上老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应建勇 余勤)

【编辑:吴涛】

>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