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秦光荣:抓紧研究云南省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意见

2013年11月15日 16:51 来源:云南日报 参与互动(0)

  昨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云南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书记秦光荣主持会议。中央第五巡视组正局级巡视专员殷卫华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准确把握时代脉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回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改革的方向,抓住了改革的重点,提出了改革的具体举措,开启了新的改革窗口,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完善和发展勾画了新的蓝图,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动员会,又是未来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部署会。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纲领性文件,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一年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方针原则,体现了我们党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对肩负历史使命的责任担当,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深刻把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省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云南改革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是我们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使之成为云南省改革的指南、发展的动力、工作的业绩。省委要通过召开省委常委会议、省领导干部大会、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省委九届六次全委会等形式,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同时,以适当的方式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时通报全会精神,最大限度地形成改革共识、凝聚改革力量。全省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传达学习,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下一步改革工作中。各级宣传部门要抓好宣传及培训,组织专家、学者、党政领导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各级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和其他新兴媒体要发挥优势,大力宣传全会精神。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教学内容,认真组织好专题培训工作。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需要认真梳理出一系列全面深化云南省改革的重大问题,并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和突破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云南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目标和具体措施。在省委九届六次全委会召开前,重点从10个方面深入调查研究:一是深入调查研究真正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问题;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加快政府职能转变问题;三是深入调查研究加快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问题;四是深入调查研究培育沿边开放新优势问题;五是深入调查研究落实中央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系列部署问题;六是深入调查研究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机制创新问题;七是深入调查研究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创新问题;八是深入调查研究创新社会治理体制问题;九是深入调查研究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问题;十是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问题。

  秦光荣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推动云南省改革发展的最大机遇、最大动力,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抓紧研究起草云南省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意见,使之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成为指导全省各行业、各领域、各部门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动纲领。要精心做好省委九届六次全委会相关筹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收尾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同时,要继续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紧做好第三环节各项工作,筹备好明年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会议就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迫切、最关键、最重大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带头学、认真学、持久学、深入学的表率,真正做到认识上一致、政治上同心、思想上统一、行动上同步;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深刻理解讲话的精神实质,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引导干部密切联系云南省改革发展稳定实际和本地区本单位工作实际,自觉运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增添强大动力;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做好集中轮训工作,引导领导干部全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做好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方案(送审稿)》,《全省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市、区)党政正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实施方案(送审稿)》。(完)(记者 谭晶纯 季征)

【编辑:吴涛】

>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