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黑龙江省委书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2013年11月15日 17: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1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意见。省委书记王宪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十分关键的会议,研究部署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向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描绘了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宏伟蓝图,对于统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思想和意志,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广阔的前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以强烈的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把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陆昊、陈润儿、黄建盛、徐泽洲、张效廉、韩学键、林铎、杨东奇、郝会龙、赵敏出席会议。盖如垠、隋凤富、孙尧、吕维峰、于莎燕、张建星、赵克非、郭晓华、杜吉明、张述元、徐明、宋希斌、王颖、姜明、王树权、王树国、张秋阳列席会议。

  王宪魁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开启新一轮改革开放伟大征程的政治宣言,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超的政治智慧和驾驭全局的能力,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信赖和拥护。总书记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对我们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决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总书记作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强烈政治担当,为我们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

  王宪魁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任务,开启了新一轮改革开放伟大征程。全会高举改革开放大旗,进一步明确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方向。全会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全会体现党的执政理念,顺应了时代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全会描绘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开拓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广阔的前景。

  王宪魁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一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关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要求,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牵引作用,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推动生产关系同生产力、上层建筑同经济基础相适应,推动经济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二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关于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的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化政治体制改革,更加注重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从各层次各领域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三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要求,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不断激发文化创造活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四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关于深化社会体制改革的要求,紧紧围绕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化社会体制改革,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要解决好低保户、低收入群众生活困难问题,努力为社会提供多元化服务,更好满足人民需求。五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关于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要求,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中国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严守生态保护底线,健全国土空间开发、资源节约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的体制机制,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六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关于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要求,紧紧围绕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

  王宪魁要求,要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迅速传达学习三中全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宣传部门要制定宣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整体方案,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全会和讲话精神凝聚改革共识、营造改革氛围。二要精心做好省委全会准备工作。省委将适时召开全会贯彻落实中央三中全会精神,对我省深化改革问题作出安排部署。抓紧起草实施意见和会议讲话,提交省委常委会讨论研究。三要抓紧研究谋划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从龙江实际出发,不等不靠、抓紧研究,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尽快拟定我省的实施意见,统筹谋划深化改革各个方面、各个层次、各个要素,推动各项改革相互促进、良性互动、协同配合。要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要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性,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四要切实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组织领导。要成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全省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各级党委要强化领导责任,各部门各单位各系统要切实履行职责,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改革攻坚强大合力。(记者贾辉)

【编辑:吴涛】

>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