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方回应未击落不明飞行物 搜寻4万余平方公里无获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3月14日 09:1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上午,马航在北京丽都饭店内再次召开家属说明会,通报最新情况。马航高层代表称,军方曾监测到不明飞行物,但确定飞行目标友好,马军方并未将其击落。此外,经调查,暂未发现失联航班机组人员异常。

  马航昨日在吉隆坡例行记者会上称,军方监测的不明飞行物数据已和中美共享。此外,在中国卫星探测的3处疑似漂浮物海域未发现残骸。

  □家属说明会

  不明飞行目标友好未击落

  昨天上午9点开始,马航在北京丽都饭店内再次召开家属说明会,通报最新情况。马航高层代表表示,马来西亚的联合空中控制中心内,民航和军方空管人员在同一个办公室办公,各司其职。因为民用雷达在军方管控下,所以军方也可以看到民用雷达的信息。

  说明会期间,家属反复追问,马来西亚军方有无在8日凌晨1点多至早上8点多击落过不明飞行物。马航高管表示,此问题需要军方回答。经过家属多次询问,马方一名男子回答,“no”。

  马航高层代表称,3月8日凌晨1点21分,马来西亚发现MH370信号消失至凌晨2点40分期间,当值的民航工作人员一直与当值军方空管人员在同一办公室内进行沟通。“雷达只能显示为飞行物,不能显示航班号。”经过两人沟通,确定飞行目标友好,因此马来西亚军方并未将其击落。

  家属要求马方提供两人沟通录音或书面材料,民航局代表称,两人虽在同一办公室,但沟通为相互讲话,并没有录音或文字记录,“无法提供他们沟通的内容。”

  随后,家属追问,要求马方当天在办公室值班的两人面向大众,并说明两人其间沟通内容。马方称需向军方反映后作出回复。

  调查未发现机组人员异常

  昨日,家属要求马方对机长和副驾的相关信息进行全方位调查,包括他们的邮箱、通信记录、和家属沟通情况,上机心理状态等。

  马航工作人员表示,马方和美国安全局一起对驾驶员、机组人员进行调查,目前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情况,相关调查还在继续。

  通话手机接通的是服务器

  MH370失联6天来,一直有家属反映,家人手机可以接通、QQ仍在线一事。家属以此展开追问。

  马民航局再次表示,对于接通的号码,已经发回马方进行调查。昨天已经由马方拨通这2个号码,确实可以接通。在拨通电话时,电话接通的是服务器一端,并不是接通了电话。马方将和每个国家的电信公司取得联系,着手进行调查。“现在数据信息全在我们的安全部门,还需要等待安全部门回应。”

  已要求派马军方代表来华

  说明会期间,家属认为马方多个问题没有明确回复,要求马军方代表来现场。其间马方多次要求退场,家属担心马方不再回复提问,提出若马方当日没有明确回复提问,就只能在家属区办公、吃饭。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表示,已向国内要求派马军方代表来华。

  □马航发布会

  未发现3处疑似漂浮物

  昨天下午5点半,马航失联飞机召开例行记者会。

  此前,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称,他们利用中国高分一号卫星在北京时间3月9日上午11时左右获取的图像中,在马航370航班疑似失联海域观测到3处疑似漂浮物体。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希山慕丁表示,他们根据卫星图像对疑似区域进行了搜索,“但是没有发现任何东西,也没有发现MH370的残骸”,并且已经通知了中国驻马大使馆。对此,中国大使馆予以证实。

  雷达数据已和中美共享

  在此前的吉隆坡例行记者会上,马方曾称军用雷达在8日凌晨2点15分,收到过不明飞行物体的信号。

  希山慕丁表示,军用雷达的数据正在调查之中,“并且已经跟中方和美方共享”。

  另外马方还称,在有关慰问金方面,中国家属和马来西亚的家属都会是一致的。并且中国失联乘客家属可以选择留在中国,也可以来马来西亚,“到达吉隆坡之后,如果想回去,也是随时都可以的”。

  □相关新闻

  MH370/371航班号停用

  为尊重马航MH370失联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经中国民航局运输司批准,马航吉隆坡—北京航线将从今起停止使用MH370/371航班号并启用新航班号。新航班号分别为,吉隆坡—北京:MH318;北京-吉隆坡:MH319。航班运营服务的班次并无变化,每天将继续有两班飞机往返于吉隆坡和北京。

  □传言澄清

  1飞机失联后继续飞行数小时?

  马方称未收到相关数据

  昨天稍早时候,《华尔街日报》曾报道说,飞机在失联后曾经继续飞行了数小时。对此,希山慕丁予以否认。

  马方称,飞机引擎雷达数据最后一次接收的时间是8号凌晨1点07分。这些数据显示当时飞机处于正常状态。波音公司跟引擎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工作团队,从周日起就跟马航的调查队伍一起工作,他们从未提起过这个问题。

  马方表示,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之前,马航再次跟波音和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确认这些数据,两家公司都表示在1点07分后,没有再收到过数据。因此飞机不可能又继续飞行数个小时,“这篇报道是不正确的”。

  昨日,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大中华区媒体部门负责人向记者确认,此次失联的马航MH370航班的发动机,确实是该公司所生产的遄达800型涡轮风扇发动机。

  “MH370航班失联后5小时还有发动机信息发回的消息我们还未证实。”上述负责人表示,“通常情况下,我们有全天候实时的发动机健康管理系统,可以传回发动机数据。但涉及此次个案,现在还不能发表评论。”

  警方搜查其中一名机师住所?

  “这个消息不是真实的”

  昨天上午,有消息传出吉隆坡警方12日晚对失踪客机其中一名机师的住所进行搜查,但没有说明原因。

  希山慕丁对此说法则予以否认,“这个消息不是真实的”。

【编辑:杜雯雯】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