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国车市3月销量反弹 保时捷等创造季度销量新高

2014年04月10日 15:54 来源:中国商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记者 谢 师

  2014年一季度,美国汽车市场的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4%至374.4万辆。由于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今年1月份美国车市销量为101.1万辆,同比下滑约3%,2月份的销量为119.2万辆,同比微跌约0.1%。随着天气的转暖和车企促销力度的增加,3月份美国车市销量同比增长6%,为 153.7万辆。美国3月份汽车销量回升,其经过季节调整的年度销售率为1640万辆,增幅达5.7%,远高于之前业内预计的1560至1590万辆。

  3月销量反弹

  多名汽车制造商的高管表示,由于受到寒冷天气和暴风雪的影响,一直到3月初,许多购车者都几乎放弃了去经销商展厅看车的念头。然而,从3月中下旬开始,汽车经销商门店中的客户就多了起来,销量的激增为美国汽车市场的3月画下了完美的句号。由于3月份汽车销量超过预期,市场普遍认为此轮销量的增长将在4月得以延续。

  福特汽车美国销售部副总裁John Felice称,3月底的销售情况显示,“良好趋势将延续到4月”。丰田汽车美国销售部总经理Bill Fay表示:“我们乐观地认为,凭借这股势头,4月销量将继续反弹。”通用汽车美国市场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4%,福特汽车美国销量增长3%,丰田汽车销量增长5%,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旗下克莱斯勒集团销量增加13%,而日产汽车3月销量亦高于预期,增长8%至149136辆。上述车企的销售数据均好于汽车行业研究公司Edmunds.com的预测值。

  3月份的销量反弹除了帮助美国汽车市场实现了一季度的正增长外,更值得注意的是,现代起亚、宝马、道奇以及克莱斯勒也从连续两个月销量负增长,一下扭转为正增长。现代起亚1、2月份的累计销量同比减少2500辆,3月份销量则同比增长4%,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1%,而道奇在3月份的销量同比大幅增长11%,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3%。

  豪车复苏明显

  数据显示,2014年豪车制造商在美国开局一片大好。保时捷、奔驰、奥迪均创造了季度销量新高。3月份已经是奥迪连续第39个月创下销售纪录。今年第一季度奥迪在美售出35228辆,比去年同期高出3个百分点。由于奔驰CLA级、E级和M级市场需求不断上涨,奔驰第一季度在美销量为72614辆,创下第一季度销量纪录,同比增长5个百分点。甚至奔驰AMG销量也是一路飘红,第一季度销量达到2830辆,同比增长74.4%。值得一提的是宝马汽车,凭借着3月份销量的高速增长,宝马汽车一季度的销量已经达到了72377辆,与目前销售榜排名第一的奔驰销量仅相差237辆。

  保时捷今年前三个月在美销量10136辆,标志着公司首次第一季度销量突破1万辆。这一季度保时捷卡宴最畅销,销量为4280辆,其次是保时捷911,销量达 2535辆。

  挑战仍然存在

  行业研究公司Kelley Blue Book的分析师Alec Gutierrez表示:“从一季度的销量数据来看,我对于之前对美国汽车市场全年销量达到1610万辆的预测值重新有了信心。”TrueCar公司的执行副总裁Larry Dominique也给出了类似的看法:“在看到了3月份的数据后,我非常有信心今年全美汽车销量将达到1610万辆。不过,3月份的汽车销量同比增幅只能说是略高于预期,我现在比较担心的是未来的三个季度汽车行业需要通过何种手段来对全年销量超过1600万辆进行保障,困难仍然存在。”

  对于未来汽车厂商的促销力度,Alec Gutierrez与Larry Dominique都表示担心,二人均预计目前每辆新车平均让利金额为2700美元,如果3月份汽车销量的提升一部分原因是由于汽车厂商加大促销力度的话,那么未来让利空间将会逐渐减小,或将对汽车市场的销量形成冲击。

  另外,对于汽车公司而言,今年面临的挑战还是存在的。以通用汽车为例,尽管现在判断其召回危机对销量有多大冲击为时尚早,但买家可能很快转向其他品牌。

  从3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通用汽车的销量同比增长4%,而福特汽车则同比增长3%,但是在股票价格方面,通用汽车的股票表现则要弱于福特汽车,这就说明市场认为从中长期来看,召回危机对通用汽车的影响还是存在的,该公司的销量以及品牌信任度将受到波及,因此,如果通用汽车不能较好地解决召回以及“善后”的所有问题,那么今年该公司的销量任务或将很难完成。

  随着天气的转暖和车企促销力度的增加,美国3月销量反弹,一季度实现增长

【编辑:史建磊】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