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无人机闯白宫 俄信用评级再降级

2015年01月27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7日电 27日是在被纳粹德国侵略占领波兰领土由纳粹德国设立的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70周年纪念日,各国政要出席,集中营幸存者重游故地,回忆当年惨状。标普首次将俄罗斯主权债务评级下调至“垃圾级”,致卢布兑美元暴跌。在美国,猛烈暴风雪袭击东北部多州,数千万人受到影响。

  路透社:标普下调俄信用评级至“垃圾级” 卢布受重挫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7日将俄罗斯主权债务评级下调至“垃圾级”,10年来首次将该国评级降至“投资级别”以下。标普警告称,俄罗斯经济将面临困难时期,宣布将俄罗斯主权评等由BBB-下调至BB+。这导致卢布兑美元汇率骤跌。

  法新社:奥斯维辛集中营幸存者重返旧地 回忆当年惨状

  1月27日是波兰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70周年,当天的悼念活动除了各国政要的出席外,还有来自以色列的集中营幸存者参与。虽然不少集中营幸存者已年届九旬,对当年惨况依然记忆犹新。他们重回旧地,回忆当年的惨状,称“夜夜都被电死者的惨叫声吵醒”。

  《华盛顿邮报》:小型无人机闯入白宫 特工处展开调查

  白宫26日证实,执法部门当天发现一架小型无人机闯入白宫,特工处正就此展开安全调查,初步证据显示该装置没有造成安全威胁。美国首都华盛顿禁止无人机飞行,白宫周边更属于“禁飞区”。无人机闯入白宫,再度引起外界对特工处安保能力的担忧。

  朝中社:金正恩指导冬季渡江攻击演习 称训练意义重大

  根据朝鲜最高司令官金正恩的直接倡议,朝鲜人民军西部前线机械化打击集团装甲步兵部队举行了冬季渡江攻击演习。金正恩组织指导了演习,表示训练对贯彻党的军事战略方针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并指示人民军今后经常组织进行这种训练。

  日本放送协会(NHK):两名日本人质命运交织 日本政府寻求解救途径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日前绑架两名日本人质,其中一名人质已被杀害。两名人质命运交织,其中一名人质为解救另一名人质而只身进入“伊斯兰国”境内。日本政府正在加紧与相关国家协商,企图为解救人质打开局面。

  《卫报》:3名俄间谍遭美起诉 曾搜集美对俄制裁措施等情报

  美国司法部26日宣布起诉三名俄罗斯间谍,指控他们在美秘密搜集情报,并招募纽约市居民充当其内线。纽约执法部门于当天逮捕其中一人。另外两人现已离境。在身份暴露前,三人曾搜集过美对俄制裁措施以及美国替代能源发展等情报。

  《纽约时报》:美前特工向记者泄密遭指控 涉伊朗核计划行动

  前美国中情局官员杰弗瑞·斯特林26日被指控向《纽约时报》记者泄漏了美方阻止伊朗核计划的高机密行动内容。检察官称,斯特林向记者莱森提供了一项秘密行动计划内容,这项计划原本用于故意误导伊朗政府的核项目。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朴槿惠提交总理候选人任命动议案 或于2月决定

  韩国青瓦台23日公布了政府人事调整方案,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国会代表李完九获新任总理提名。韩国总统朴槿惠已将国务总理候选人李完九的任命动议案提交国会审议。国会正式会议或将于2月中旬决定,是否批准李完九任命动议案。

  《今日美国》:暴风雪袭美多州进入紧急状态 数千万人受影响

  26日,极强冬季风暴“朱诺”(JUNO)抵达美国东北部。受暴风雪影响,东北部多州已经进入紧急状态,公园关闭,公立学校停课,至少5800万人受影响。全美3000架次左右航班被迫取消,超过4200架次进出港航班延误。

  英国《卫报》:希腊F16战机军演中坠毁 撞地面飞机致10死13伤

  当地时间26日,一架希腊F-16战机在西班牙中部阿尔巴塞特市的空军基地参加北约演习时,因飞行员起飞时动作有误,坠毁爆炸。西班牙国防部说,战机坠落时还撞上停机坪上其他战机,造成10人丧生,13人受伤,其中6人伤势严重。据悉,伤者中有9人是意大利人。但其他死伤者的国籍尚不明了。

  《产经新闻》:安倍执政联盟拟重启安保对话 扩大集体自卫权范围成焦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表示,为在即将召开的通常国会上通过成立安全保障法制体系,计划在下个月重启与执政伙伴公明党之间的协商对话。日本在多大程度上解禁集体自卫权,加快自卫队向多国部队的派遣成为今后的焦点。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国打击“伊斯兰国”指挥中心 精度是核心

  美国自去年开始领导对“伊斯兰国”的空袭行动,其指挥中心位于距离叙利亚和伊拉克约6000英里远的一个空军基地。指挥空袭的首席情报官称,精度在打击中非常重要。这意味着明确知道地球上任何地点的精确坐标,并在一英尺的误差之内打击该目标。

【编辑:李夏君】

>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