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蜘蛛侠”骑三轮行万里 边寻子边宣传打拐(图)

2015年02月02日 02:57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
“蜘蛛侠”骑三轮行万里边寻子边宣传打拐(图)
伍兴虎骑车前往二七广场进行宣传

  骑三轮车万里寻子,宣传打拐知识

  郑州人温暖帮衬“蜘蛛侠”

  有人提供住宿,有人请他吃饺子,有人送生活费

 

  昨日中午1点多,从火车站东广场出来,穿过大同路、钱塘路、银基商贸城,伍兴虎拐进一条深巷,走进一个小院,这里有一些与周围繁华极不相称的旧楼。为了去火车站和二七广场方便,他30元一天在这儿租了房子。院子里还能放下他的人力三轮车。吃完午饭,他换上“蜘蛛侠”的红底黑条服装,放学回来的几个孩子看到,一片欢叫,围了过来。大人们则更关注他车身上“黄包车寻子万里行”的标志和贴满的寻子信息。在把“蜘蛛侠”面罩套到头上前,他对记者说:“一会儿麻烦帮我在后面拉上拉锁。”他的头顶白发如雪,浸染着余下的黑发。而他,今年只有36岁。 郑州晚报记者 张翼飞 实习生 张念念 文/图

  7年前,儿子半夜被人偷走

  去年9月,陈可辛执导,赵薇、黄渤、佟大为等主演的电影《亲爱的》全国公映,故事取材于现实中发生的“打拐”事件,催人泪下,取得了良好的票房和口碑。

  伍兴虎的寻子过程,一点不比电影中逊色,不同的是,找了7年,几乎走遍全国,还是没有儿子伍嘉诚的任何线索。而他被骗子用合成照片骗走血汗钱的经历,也成为电影中的情节。

  2008年,伍兴虎在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老家的工地开车,当年12月10日,他带着当时只有13个月大的儿子睡觉。凌晨时分,他迷迷糊糊起床时发现孩子不见了,房门开着,屋外的大门也敞开着。后来村里人回忆,曾有人开着一辆深色的车子在他家门口打听孩子性别。

  孩子丢了,伍家的天仿佛塌了。父亲突发脑溢血瘫痪,妻子情绪不稳,伍兴虎也像疯了一样,拼命寻找还不会叫爸爸妈妈的嘉诚,只要有一丝线索,无论多远,他都会心急火燎地赶过去。

  第四次来郑州,热情市民伸出援手

  希望有多大,失望就有多大。寻子这些年,家里的积蓄几乎花光殆尽。

  “借了钱可以还,要是错过线索,就可能与孩子失之交臂。”尽管生活如此窘迫,他却很少接受捐款,坚持打零工挣钱。

  一些不法之人利用他急于找到孩子的心理,骗他到一个城市再骗他的钱,但他没有放弃,提高警惕,苦苦寻找。

  伍兴虎注册了新浪微博“寻子伍嘉诚”,发布自己和转发别人的寻子信息。他去浙江、江苏、河南等地寻找孩儿,还印制上千份寻子日历,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和爱心人士一起宣传打拐。

  郑州是他第四次来。这次,他骑着去年11月在浙江金华好心人捐给他的一辆三轮车,开始了“黄包车寻子万里行”。

  1月28日晚,他来到郑州时正赶上下雪,他在高架桥上又冷又饿,一个开面包车的师傅停下车来,帮他推车。

  随后,更多热情的郑州市民向他伸出了援手,花都宾馆提供免费住宿。@饺子哥 请他吃饺子,@郑州南三环的刘涛 带着孩子过来看他,还执意给他200元作为生活费。

  伍兴虎扮成蜘蛛侠

  唱《宝贝回家》

  1月31日,穿上蜘蛛侠的服装,伍兴虎在郑州火车站东广场发放寻子信息卡和防拐宣传页,还有寻子家长们共同印制的2015寻子年历,上面有11个孩子的照片和信息,还有一句醒目标语:“生命不息,寻子不止!”

  “孩子们都喜欢蜘蛛侠,穿成这样能吸引孩子,也把大人吸引过来。而我要给他们说,一定要看好孩子。”

  2月1日上午,“感动中国”人物李博亚、“饺子哥”王孝力、“宝贝回家”网站河南分网工作人员、金水区红十字会志愿者等公益达人和公益组织都来为他助阵,1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寻亲者也汇聚到火车站东广场进行宣传。

  在郑州火车站会议室,他们还举行了一个小型签名仪式,伍兴虎代表寻子家庭宣读了《郑州防拐宣言》。

  中午,他又变身蜘蛛侠,骑上三轮车,来到二七广场与其他家长会合,继续又一轮的宣传和求助。他随身携带的小音箱播放出歌曲《宝贝回家》的伴奏音乐,他的歌声令路过的人们动容。

  他被拐多年找回了家

  可又丢了妈妈

  昨日,和伍兴虎一起寻亲的15人中,有一个叫牛中的小伙子,是来寻找母亲的。

  5岁那年,从未见过父亲的牛中被母亲从湖南耒阳带去广州,母亲每天早出晚归捡废品。

  一天,母亲出去很久未归,牛中哭着出门寻找。一位老人说要带他去找妈妈,拉着他上了广州去郑州的火车。老头把牛中卖到了兰考的张新村。养父母待牛中视如己出,供他上学。

  2005年,牛中南下广州打工,寻根的念头油然而生,后来,“宝贝回家”寻子网站看到了牛中的求助信息。

  今年1月24日,他奇迹般地找到了家人。但遗憾的是,亲生父亲1997年去世了。母亲因找他心切,患了精神疾病,失踪于一趟广州开往武汉的列车上。现在,牛中开始寻找母亲的漫漫征程,“无论她在哪里,我一定要找到她”!

  “我和寻子家长们有个共同的愿望:呼吁买卖同罪,尽快建立失踪儿童干预系统!” 伍兴虎说,电影拍得再好,也无法诠释他们这些失去孩子父母的心情和寻子路上的艰难和绝望。愿电影中的故事,永远不要在生活中重演!

【编辑:吉翔】

>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