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安时评:从中国战“疫”看“大国担当”

中安时评:从中国战“疫”看“大国担当”

2020年03月02日 22:17 来源:中安在线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中安时评:从中国战“疫”看“大国担当”

  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战略策略,加强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举全国之力战“疫”,以世所罕见的领导力和组织动员力展现出负责任的“大国担当”。

  中国战“疫”,彰显了中国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坚强领导和正确决策挑起“大国担当”。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第一时间启动疫苗研发工作,快速从样本中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并检测出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并及时向全世界公开全部信息;与世界卫生组织及各国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及时通报信息,邀请世卫组织等相关专家前往武汉实地考察,并积极配合世卫组织专家考察组在北京、广东、四川等地考察,尽全力阻止疫情在全球传播……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中国共产党居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度作出决策,领导中国人民挺起中国脊梁,挑起国际社会期许的“大国担当”。

  中国战“疫”,以非常之“役”迎战非常之“疫”,用果断举措和人间大爱彰显“大国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采取了前所未有、世所罕见的防控与救治举措,指引全国上下以非常之“役”迎战非常之“疫”。330多支医疗队,超过4万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历时10多天建成火神山、雷神山两所专门医院;紧急建设多所方舱医院,大幅提升收治能力……一系列快速有力的措施筑牢控制疫情蔓延的防线,有效阻遏了疫情向世界其他国家的蔓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书写的中国故事、发出的中国声音令世界动容,充分彰显了“大国担当”。

  中国战“疫”,展现出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用全民奋战和坚韧品格诠释“大国担当”。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国统筹协调,广大人民群众守望相助,全民战“疫”。一封封请战书、一枚枚红手印、一个个“最美逆行”汇聚成战“疫”的强大中国力量;白衣天使和科学家们辛勤付出、中国人民无私奉献和自强不息诠释了中国精神;各地纷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迅速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见证了中国效率。同时,全社会依然有序运转,水不停、电不停、暖不停、通信不停、生活物资供应不停。疫情之下,世界看到了14亿中国人民的坚韧品格,也看到了一个大国在担当的同时仍然阔步向前!

  国有国的气质,大有大的样子。在这场战“疫”中,中国以行动诠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以行动践行阻止疫情蔓延的“大国担当”。

  作者:吕俊程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