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预赛:武磊、阿兰梅开二度 国足7:0大胜关岛

世预赛:武磊、阿兰梅开二度 国足7:0大胜关岛

2021年05月30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5月30日电 5月30日晚19时30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A组中国男足对阵关岛的比赛开战。最终,武磊、阿兰梅开二度,金敬道、吴曦、艾克森破门,国足7:0大胜对手。

    现场球迷为国足助威。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现场球迷为国足助威。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此战之前,国足4战2胜1平1负在小组暂居第2位,对手关岛则是5战皆负排名垫底。本场首发方面,吴曦、武磊领衔国足阵容,蒋光太坐镇后防。

  第5分钟武磊右路传中,艾克森后点头球摆渡蒋光太门前打门没能踢上力量被门将没收。第6分钟唐淼右路低平球传中,对方防守球员解围将球踢入自家球门,不过边裁举旗示意唐淼接球之前已越位在先。

武磊点球破门。
武磊点球破门。

  19分钟国足前场抢断后武磊突入禁区单刀被马龙-埃文斯铲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随后武磊亲自主罚命中,1:0,国足取得领先。

  29分钟武磊背身拿球被放倒赢得任意球,随后艾克森直接打门被人墙挡出。二次进攻中张稀哲传中对方门将将球没收。

吴曦助攻金敬道破门。
吴曦助攻金敬道破门。

  39分钟国足扩大领先优势,吴兴涵做球,吴曦禁区前沿送出直塞,金敬道前插得球单刀左脚冷静推射得手,2:0!

  45分钟金敬道斜传后点,蒋光太头球摆回中路吴曦抽射太正被门将没收。中场休息,主帅李铁派上阿兰出战,替换取得进球的金敬道。

  易边再战,下半场第54分钟,国足对关岛大门展开围攻。张稀哲接球吊禁区内,武磊右侧头球,顶的太正被门将没收。

    武磊在比赛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武磊在比赛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随后张琳芃接球推进到前场左侧,吴兴涵往禁区内渗透,艾克森接球转身抽射被门将扑出,外围右侧唐淼接球突破,分给阿兰门前禁区右侧低射,又被门将拒之门外。

  国足的密集攻势终于取得成效。第56分钟,张稀哲右路任意球低平球开出,武磊中路包抄,右脚抽射近角破门,3:0!武磊梅开二度。

  第59分钟,中国队换人,韦世豪登场替下吴兴涵。前者刚刚登场,就获得单刀机会,只可惜被门将出击扑出。4分钟后,王燊超左路起球传中,门前吴曦包抄垫射轻松破门,4:0!

艾克森进球。
艾克森进球。

  第66分钟,中国队右路起球传中,艾克森头球破门,顶入球门右下角,5:0。第75分钟,中国队连续换人,艾克森和唐淼被张玉宁和明天替换下场。

  第79分钟,明天突破到底线,起球传中阿兰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高出横梁。1分钟后,关岛大禁区左侧,韦世豪得球便是一记抽射,不过被对方门将奋力扑出。

  第84分钟,国足左侧低球传中,阿兰中路包抄推射空门,6:0!阿兰打入了代表中国国家队的首球。5分钟后,韦世豪左路起球传中,助攻阿兰头球破门,7:0!

  最终,中国队7:0大胜关岛,主帅李铁迎来执教国足以来的首场国际正式比赛胜利。此役过后,国足在比完的5场世预赛中3胜1平1负积10分,落后叙利亚5分,位列小组第二。6月3日晚19:30,国足将继续迎来马尔代夫的挑战。(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