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知情者揭麦凯恩越南坐牢真相 称其为大选说谎

2008年11月04日 17:37 来源: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在激战正酣的美国选战中,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把自己在越战时的经历作为卖点到处宣扬,称自己是“战争英雄”,受到了越南人的折磨和虐待。不过,越南当地居民的回忆却和他的说法恰恰相反——

  1.驾机去炸越南发电厂被击落

  10月25日,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了当年麦凯恩被捕后的真实情况。

  在越南河内附近的竹湖岸边,有一个很小的变电站,路边还有一个娱乐室,一些年轻人懒洋洋地坐在那里喝着咖啡,一边翻看报刊。湖面停泊着一些天鹅形状的脚踏船,只是水里发出一阵阵的腐臭味,而且还浮着一些死鱼。可是,就是在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地方,41年前却发生了一起轰动事件,直到今天,其轰动效应仍没有散去——那就是如今的美国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当年驾驶的轰炸机被击中后,落在了这个湖中。他很幸运,虽然受了伤却死里逃生。

  回到1967年,现在的那个变电站当年是一个很大的发电厂,越南首都河内的大部分电力就是那个发电厂供应的。所以发电厂成为美军打击的重要目标。1967年10月26日,麦凯恩奉命去炸掉它,这是自越战爆发以来他执行的第24 次轰炸任务。麦凯恩驾驶着A-4天鹰攻击机在城市上空进行大范围轰炸。飞机在飞到最后一圈时,被一枚12英里外发射的导弹击中,飞机变成一个火团呼啸着冲向湖面,而他却被弹射出来,也落入湖中,胳膊和膝盖骨折。

  2.他一手抓麦凯恩头发,一手拿菜刀

  现年78岁的越南退役上校阮兰(NguyenLan)拿出一张卷了边的战时河内地图,描述当年发生的事件。阮兰指着一个地点说,他的导弹部队就隐藏在那里,用的是苏联制造的地对空导弹,他们准确地预测到麦凯恩的飞行路线,在恰当的时机下令发射导弹,结果飞机在雷达屏幕上消失。他们非常高兴,知道目标已被击中。他说:“我当时对美国人非常憎恨,在一场可怕的战争中,把麦凯恩揍下来是一个幸福的回忆。”

  越南老人乐范华(LeVanLua)和其他一些与麦凯恩命运纠缠在一起的人说,麦凯恩当时可能不知道,正是那个离河内不远的小地方有可能改写美国历史,那不仅使麦凯恩从一个飞行员变成政治家,而且还有可能成为美国总统。不过,据61岁的乐范华说,在飞机掉落后,他是第一个冲到现场的,他和其他人一起将水中的麦凯恩捞了上来,这可是一个具有极高政治价值的战利品。可是,如果当时越南人的愤怒情绪失控的话,后来的一切将不会发生。他回忆说,他一手抓着麦凯恩的头发,一手拿着菜刀。他说:“我可不关心政治,我只看到了一个杀死了那么多越南人的美国人,我想杀了他。我们不得不停下来,因为我们被告知,他活着的价值更高。现在,我真高兴当时没有杀了他:那天可真是他一生的转折点。”

  3.麦凯恩:“被折磨到想自杀”

  麦凯恩作为战俘在越南度过5年半时间,越南人对此的描述与麦凯恩自己的记录完全不同。据乐范华说,他很快就把麦凯恩转移到安全的警察局(就是上面提到的那个娱乐室)里,所以愤怒的人群并没伤到他。可是麦凯恩在回忆录中却写道,一群暴徒用步枪枪托和刺刀袭击他的肩膀、脚踝和腹股沟。双方叙述分歧最大的还是麦凯恩作为战俘在越南生活的那几年。

  麦凯恩一开始被关在一个叫“河内希尔顿”的监狱里,后来转到一个叫“种植园”的监狱。麦凯恩在自传《我父辈的信念》中写道:“我被拖到一个空房间里,在那里待了4天。其间,看守们时不时暴打我。一个人抓住我,其他人就对我一顿暴打,打断了我好几根肋骨,几颗牙齿也被打掉。由于遭受痛打并患上痢疾,我变得非常虚弱,加上我的右腿几乎没有用,我发现根本无法站起来。第三天晚上,我浑身是血,躺在垃圾中,我太累了,而且受了那么重的伤害,根本无法动。3个看守把我架起来,给了我一顿最为猛烈的暴打。由于担心伤痛永远无法好转而且也担心再遭折磨,我绝望了,想结束自己的生命。”

 [1] [2] [下一页]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