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主研发10MW“向日葵”式光伏跟踪系统问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自主研发10MW“向日葵”式光伏跟踪系统问世
2009年03月11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3月11日电(吕子豪 高欣华)记者今日从河北省保定市科诺伟业控制设备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10MW “向日葵”式(双轴)光伏自动跟踪系统目前已通过国家有关部门验收,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与调试后,将安装到位于羊八井的西藏可再生能源基地。

  据了解,该系统也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10MW “向日葵”式(双轴)光伏自动跟踪系统。

  据科诺伟业控制设备有限公司工程师刘四洋介绍,10MW “向日葵”式(双轴)光伏跟踪系统的太阳能电池板就像向日葵一样,通过实时跟踪太阳运动增强了太阳辐射接收量,在适合的纬度能够提高发电量40%左右,能够较好的适用于多霜雪、多沙尘的环境中,在无人值守的光伏电站中也能够可靠工作。从跟踪是否连续的角度看,这种光伏自动跟踪系统采用了步进跟踪方式,与连续跟踪方式相比,步进跟踪方式能够大大的降低跟踪系统自身能耗。

  据悉,太阳光伏自动跟踪系统可应用于各类太阳光伏电站及光伏发电系统,包括并网型光伏电站、离网型光伏电站、光伏微网系统等。在美国、德国等西方发达国家,太阳跟踪系统已经从小规模的示范应用逐渐转向大规模商业化推广,并已陆续建成多个MW级以上的大型跟踪式光伏电站。(完)

【编辑:庄百万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