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品房成交量创77周以来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商品房成交量创77周以来新高
2009年03月31日 10:08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3月份以来,上海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屡创新高,上周(3.23-29)环比又上升一成,达到近77周以来的新高,不过增幅较前两周已有所下降。而成交均价环比上涨了8.67%,这主要是受两个高价楼盘的推动所致。分析人士认为,三个月后的夏季楼市可能陷入新一轮的低迷期。

  易居中国数据显示,上周全市成交量再创77周新高,达43.8万平方米。成交量的环比增幅达到10.5%,不过增幅已经下降了,之前两周的增幅分别为22.4%和38.3%。

  上周的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上涨了8.67%,达到13403元/平方米。记者注意到,平均成交价格大幅上升是受到了世茂滨江花园和仁恒河滨城两个高价楼盘的推动。在上周成交前十的楼盘中,世茂滨江花园和仁恒河滨城分别列第5和第7,两者的成交均价分别高达38162元和32865元,其余的8个楼盘成交均价多在1万元-1.5万元之间。显然,两个“大块头”压重了成交价格的“砝码”,从大多数楼盘的表现来看,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涨。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认为,后市可能出现大跌楼盘和热销楼盘同时出现的局面。一方面相对低价的优质楼盘因热销而价格有所回调,另一方面是前期的高价楼盘价格大幅下调,这种震荡局面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在目前经济相对低迷、购买力没能快速上升的情况下,过高的成交量会过快消耗购买能量,对后市极为不利。可能使三个月后的夏季楼市陷入新一轮的低迷期。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